close

 DSC_0011.0

sophie超級愛馬鈴薯這項食材,不管是燉的、炸的、壓成泥,怎麼烹調都好,我都認為它是人間美味。

還記得約莫2年多前,那時候還沒有買咖啡壺,也不懂得自己煮咖啡,每當想喝咖啡時,就會拉著佑先生到我們常去那家咖啡廳目覺咖啡,點上一杯咖啡及一份輕食,享受難得假日的午後時光;那家咖啡廳放置了一面牆的書架,裡頭收藏了各種類別的書籍,讓店裡的客人自由取閱,我們常常這樣,就這麼厚臉皮啃著書喝著咖啡一下午,老闆都不趕人的。

每當在那裡看到食譜書中有某道不錯的料理,我都會想辦法記錄下來,由於書是不能外帶的,因此我會用相機記錄食材及做法,然後回家試做一次。人家常說,記憶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淡忘,但是味蕾記憶這件事,味道則會深深記在腦子裡,就在今天,我驗證這句話了。

去年買了「新手料理總複習」這本書,當時因為太忙只鬆散閱讀一遍,隨著食譜越買越多,這本書就擺在食譜堆淹沒了。這兩天把食譜通通挖出來大整頓,重新翻閱了一遍,順道挑了這道「阿莫媽的馬鈴薯煎餅」來當點心,當我吃了一口就覺得,這個味道好像似曾相識,依稀記得很久以前有做過類似的東西,所以在電腦搜尋以前拍的照片比對,一比對才驚覺,天呀!兩年多前試做的煎餅食譜就是「松露玫瑰」的著作,當時我只記錄料理內容,完完全全沒把書名及作者記下,今天靠著這馬鈴薯煎餅,我的味蕾和這本書相認了,你說巧不巧呀!

DSC_0972.0

這道松露姊姊的馬鈴薯煎餅雖然食材簡單做法容易,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吃,相信喜歡馬鈴薯的人都會愛上它,有興趣的人請前往松露玫瑰的家,裡面有詳細的圖文教學喔!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