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11.0

夏天到了,適合來一盆涼爽脆口的沙拉,我喜歡清爽的油醋醬,比較不喜歡油油稠稠的千島醬,吃久了易膩口,以往自己調的油醋醬配方很簡單、就是橄欖油、紅酒醋、鹽、黑胡椒;在「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部落格裡,看到莊祖宜女士教大家製作沙拉醬的影片,於是我這次學習在油醋醬裡加入少許芥末醬,這樣的調配讓沙拉的口味變得更清爽也更有風味,在家也能做出一盤美味的油醋沙拉。

法國馬利第戎芥末醬的風味很好,不管是作沙拉、肉品烹調都適合,

油醋醬是加入一小匙芥末醬 

DSC_1474.0 


一大匙Balsamico、3大匙橄欖油、少許鹽、黑胡椒

DSC_1480.0 


攪拌均勻成暫時乳化狀,這時候偷嚐了一下,味道真的好好 

DSC_1487.0  


把醬汁淋在沙拉上用手攪拌均勻,美味的油醋沙拉就完成了 

DSC_1494.0  


酒醋沙拉放進沙拉碗,放上麵包塊撒上帕馬森起司絲,簡單美味的沙拉就可以上桌了。這塊黑不隆咚的東西黑麥麵包餅,因為沒吃過黑麥麵包餅,很好奇味道如何,所以買了一包來嚐鮮,想著搭配沙拉吃應該適合,其實有點不適合Orz,因為麵包餅有一種很濃郁的味道,是黑麥發酵烘製,帶點微酸的口感,我也說不上來那種味道該如何形容,就味道而言,有點吃不習慣(笑~),不過這個膳食纖維很豐富,反正就是品嘗新鮮,至少知道味道了。

DSC_1518.0


週末食材行買買樂:


法國馬利第戎芥末醬MAILLE Dijon Originale

00002


黑麥麵包餅

 DSC_1395.0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