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咖啡』

DSC_0949.0

Sophie好喜歡喝拿鐵,那種濃濃的咖啡香搭配滑順的奶泡,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愛上這種好味道,稱不上是品嚐,也沒有專精的品味,只喜歡這樣的味道罷了。

 

每當有空閒的午後,喝上一杯拿鐵,身心靈就此舒暢。

DSC_0912.0

DSC_0826.0


煮了一杯咖啡給自己,沒有專業的高級咖啡機,就是一隻Tiamo摩卡壺而已,六人份的摩卡壺,沖上兩大杯濃縮咖啡不是問題,也因為操作容易不繁瑣,據說是愛喝濃縮咖啡的義大利人每一家都會有的咖啡壺。

DSC_0887.0 


因為sophie「愛奶」,什麼飲品只要加上奶,我就認為它是人間美味

紅茶........加奶........;抹茶........加奶........

咖啡.......不加奶泡怎麼變拿鐵........

奶泡變成咖啡必需品,一隻奶泡杯是必要的。

DSC_0901.0    


手打奶泡細緻程度有限,雖然細緻程度不及高壓蒸氣打出來的奶泡,不過要沖上一杯卡布奇諾、拿鐵倒是可以辦到的,打奶泡只要多練習,也可以打出口感綿密的奶泡,而且放一會兒也不消泡喔!

DSC_0948.0

DSC_0915.0

 

其實,最想學的是拉花,看youtube影片自學,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拉出一朵花來,也因為實在拉不出來(這形容好像怪怪地........),只好學人家亂畫了。

這杯是唯一拉出一點點花紋的拉花(下圖),應該沒有人看得懂這是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這到底像什麼.....

DSC_0962.0

 


『畫花咖啡』之亂亂畫

畫花的主要材料大多都是巧克力醬,用尖嘴瓶在奶泡上畫出花紋,為了讓拿鐵咖啡更有味道,所以買了一瓶香草糖漿,這糖漿加進去,不瞞大家說,跟星X克賣的香草拿鐵味道很接近唷!

 DSC_0015.0


不知道這像什麼,勉強看起來像朵「花」吧!

      DSC_0967.0 


這有像立體小太陽嗎?可可粉也是常用材料之一

DSC_0146.0


很不熟練的旋轉花紋....

DSC_0083.0

 

把自己煮的焦糖醬也拿來畫畫看

 DSC_0944.0


呵...焦糖醬太重了,很快就沉入奶泡中.....失敗.....

不過加了焦糖醬的拿鐵好好喝喔!變成焦糖拿鐵了。

DSC_0929.0  

 

這是新買的拿鐵杯和小牛奶壺,好愛好愛蒐集拿鐵杯呀!

每一只都讓人愛不釋手,可惜不能通通搬回家,因為...怕被揍飛...ㄎㄎㄎ.....


DSC_0927.0


繼續練習咖啡亂亂畫

讓喝咖啡這件事多一些樂趣

增添生活的小細節就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自己玩開心好玩最重要了..........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