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10.01.jpg  

我喜歡栗子,也喜歡戚風蛋糕,

卻從沒有把它們結合在一起過,

栗子戚風的食譜很多,

我喜歡的配方卻很少,

多半都是蛋糕體抹上栗子泥,

那只能叫做蒙布朗,

不是樸實的戚風。


試做一個純栗子戚風,

栗子搗成泥加到麵糊裡,

成品太甜了我不滿意,

便開始想,

加一點抹茶粉會不會比較解膩?!

DSC_0948.01.jpg  

於是隔天下午又試烤了一個抹茶版栗子戚風,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不過我總覺得還少了點什麼?

 DSC_0970.01.jpg  

後來試了第三遍栗子戚風,

我真的很善變,

做甜點的時候更是,

總是一直想改良,

試出一個最喜歡的。

DSC_0936.01.jpg

善變的我最後又變回純栗子戚風了,

因為佑先生的同事試吃完說抹茶味道太濃郁完全蓋過栗子,

吃不出栗子味來,

在一番考慮後決定捨掉抹茶粉,

不然就可惜了栗子的好味道。

DSC_0940.02.jpg  

第三次試做的食譜:

蛋白.....................................................5個

蛋黃.....................................................4個

低粉.....................................................55g

糖.........................................................55g

植物油................................................40g

牛奶....................................................50g

無調味蒸熟栗子...............................40g(搗碎成泥狀)

DSC_0959.01.jpg  

用17公分CAKELAND戚風模,

麵糊會到模具約8分滿,

我不愛太甜的味道,

再加上現在盛產的栗子都很鮮甜,

所以糖量放比較少,

覺得這樣吃起來甜度剛好。

 

===================================================

 

上星期烤了兩盤「費南雪金磚」,

堅果的香氣真是迷人,

不枉費自己守在爐邊熬煮轉化糖,

下次還要來做別的口味。

DSC_0939.02.jpg

DSC_0943.01.jpg  

 DSC_097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子戚風 費南雪金磚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