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56.01

 

今天是我的生日,不過我並不想吵吵鬧鬧的過這一天,我想像平常一樣,還是在平靜的狀態下,與我愛的人度過這一天看似平凡,卻又有別以往的日子。看著Facebook上不斷更新的動態,來自四面八方朋友的祝福,有我的家人、老同學、老朋友們。

雖然現在大家都不能常見面,透過臉書這個平台,我感受到大家的祝福,從心中升起一股暖意,感謝大家在忙碌的這一天中,願意停下來給我隻字片語的祝賀,即便只有"生日快樂"這四個字,我想就夠受用於這日子的氛圍了。

我很想跟大家說,雖然我平時不愛講電話,常電話放著人就去忙別的事了,所以漏接來電,看到不認識的號碼也不會主動回撥,所以是朋友口中「很難找」的一號人物(欠揍~~),但大家的狀態我都是看在眼裡,並且記在心裡地唷!還請大家見諒呢!

昨晚做了一個提拉米蘇半成品冰在冰箱,今早灑上可可粉,那允指回味的美味程度瞬間破表,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甜點,祝我生日快樂,我最愛的Tiramisu。


Tiramisu材料:

DSC_0390.0  

 

蛋黃....................................................................6個 

蛋白....................................................................4個

糖......................................................................175g

動物性鮮奶油...............................................125c.c

Mascarpone cheese................................500g (一盒)

Lady Finger手指餅乾.......................................適量

Espresso濃縮咖啡約.....................................400c.c

咖啡酒..................................................10c.c~15c.c

防潮可可粉.....................................................適量

 

白砂糖秤磅

DSC_0474.0  

 

咖啡酒加入濃縮咖啡中

DSC_0489.0

 

調好的cheese糊

DSC_0484.0 

 

手指餅乾放入咖啡液中沾濕,微濕既可,勿過濕

DSC_0503.0  

  

手指餅乾依序排列在器皿中

 DSC_0496.0 

 

鋪上一層白色cheese

DSC_0505.0  


放入第二層手指餅乾

DSC_0525.0

 

再一次鋪上白色cheese,用抹刀抹平修整

 DSC_0537.0  

 

均勻灑上防潮可可粉就完成了

DSC_0594.01

 

美味的Tiramisu,祝福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