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63.0

老實說,只要是真正的提拉米蘇,裡頭都不應該加吉利丁,觀看國外的教學影片,沒有一個示範者是會加吉利丁的,加了吉利丁的提拉米蘇不應該稱為「提拉米蘇」,應該稱為「提拉米蘇慕斯」才對(好繞舌~),所以今天做的這個甜點是慕斯,裡頭有提拉米蘇最重要的mascarpone cheese,做法大同小異,在這裡就不贅述了,詳情請見「我的生日甜點」,唯三不同的地方是:

一、把砂糖加入一點點水燒到融化沸騰,邊攪拌邊倒入蛋黃中,高溫的糖漿有利於殺菌。

二、mascarpone退冰後用刮版輕輕攪拌到不結塊,直接將濃縮咖啡及咖啡酒加入起士糊中攪拌均勻。

三、因為是慕斯,所以用消畫餅當底,取代原有的手指餅乾。

 

喜歡為家人做甜點,看他們吃比我自己吃還要快樂,特別是被他們讚賞時,那種快樂包含的感謝與鼓勵,就會讓我有一直持續做甜點的動力。

DSC_0548.0

 

我覺得吃來吃去還是手指餅乾或海綿蛋糕適合提拉米蘇,用餅乾底吃起來酥酥的,跟提拉米蘇軟綿的口感有衝突,提拉米蘇應該是要吃它從頭到尾滑口的濃郁起士香,包括蛋糕體也要融入其中,一樣是軟綿的口感,這樣才融為一體,下次還是乖乖用回手指餅乾好了,亂改底並沒有比較好,嘿嘿!

DSC_0580.0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提拉米蘇,以前去某連鎖咖啡店都喜歡點提拉米蘇來吃,自從自己會做提拉米蘇之後,就再也沒在外面買過了;當然,一個八吋的蛋糕,ㄧ次就放入一整盒的mascarpone cheese(500g),味道一定濃郁,外面賣的提拉米蘇不可能這樣下重本,真要這樣下重本,價格肯定也不便宜,這就是自己做的好處;再來就是現在的食品添加物太多元了,防不勝防,就拿鮮奶油來說,植物性鮮奶油大家都知道那是氫化油,是不飽和脂肪酸易形成『反式脂肪酸』,吃了身體很難代謝不健康,不過大部分店家都在用,因為成本較低廉,雖然鮮奶油也不是什麼健康食品,不過如果真的需要使用鮮奶油,還是買動物性鮮奶油比較適合,至少是從牛奶中提煉出,比植物性氫化油安全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ramisu 提拉米蘇慕斯蛋糕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