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50.0

這天氣真是太熱太熱了,熱到讓人坐著不動都發汗,來做冰淇淋消消暑吧!現在是芒果的產季,芒果又大又甜而且香味濃郁,拿來做冰淇淋再適合不過了;如果家裡有一台冰淇淋機,那樣做冰淇淋就方便很多,沒有冰淇淋機也有辦法做冰淇淋,只是需要多點人工和時間把冰淇淋刮鬆,當然,自己做的冰淇淋成分及過程自己掌控,相對也衛生多了。


材料:

蛋黃..............................................2個

糖..................................................60g

牛奶.........................................200c.c

動物性鮮奶油.........................150c.c

檸檬汁.........................................6c.c

芒果............................................1顆  ( 最大顆 )


做法:

蛋黃加入一半砂糖,攪打成乳白色狀,加入牛奶拌勻,

隔水加熱至微濃稠,邊煮邊攪拌,煮好後放一旁冷卻備用

DSC_0168.0  

鮮奶油加入另一半砂糖打發至濃稠,有一點點流動狀既可

DSC_0199.0  

芒果一部分留起來切小丁,其餘用調理器打成泥狀

DSC_0188.0  

把芒果泥、芒果丁、檸檬汁加入剛剛冷卻的蛋奶糊裡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攪拌均勻

DSC_0205.0  

芒果冰淇淋初步完成囉!

DSC_0229.0  

放冷凍庫冰60分鐘,待微微結冰用叉子刮鬆,

每隔一段時間重複刮3~5次,既完成。

DSC_0241.0 


做好的冰淇淋,趕緊挖一球來嚐嚐。

DSC_0243.0 

大熱天吃清涼的冰,真消暑呀!

DSC_0253.0

 

 小提醒:

‧ 如果不喜歡奶味太膩口,鮮奶油可以少放一些,改芒果泥的分量多一些。

‧ 因為最近的芒果甜分都甜得破表了,所以砂糖可以視芒果的甜度做調整。

‧ 鮮奶油不用打得太發,打太發比較不好拌勻,如用刮刀拌不勻可以改用打蛋器。

‧ 喜歡酸一點檸檬汁可以多加一些,檸檬汁不要和蛋奶糊一起煮,煮過酸味就不見了。

‧ 冰淇淋只要冰到微微結凍就可以開始刮鬆了,多刮幾次冰淇淋越綿密,如果有冰淇淋機這個步驟就輕鬆多了。

‧ 當天做的冰淇淋口感最好,冰過一夜的冰淇淋口感會變硬,再重新刮鬆也能恢復。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