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爆牛肉

DSC_0033.0

這張照片在廚房拍攝,燈光太暗了色澤不漂亮。

以前炒蔥爆牛肉時,都不會刻意在肉中加蛋白,每天看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炒肉片的時候也會加入一點點蛋白,雖然知道蛋白是讓肉軟嫩的關鍵,卻也不想剩一顆蛋黃;看了小小米桶的書,配方裡也有蛋白,既然大廚們都加入這個秘密武器,我當然也要來試一試囉!小米桶的配方炒出來的肉真的好香,吃起來也軟嫩,料裡還是有它必須的配料,才顯得相得益彰。

 

因為這次的蔥爆牛肉比往常嫩,又是一道超下飯的菜,

才一上桌大家就搶著夾,一下子就見盤底了,銷路尤佳!

DSC_0045.0  

酥炸棒棒雞 

炸雞腿是我覺得最難控制火候的料理,要炸的外酥內軟又多汁真的是需要功夫,偏偏sophie這項功夫不佳,每次都炸過老,這次還是難以倖免,擔心沒熟又炸過久了。

DSC_0151.0

看著小小米桶書中的圖片是多麼的金黃酥脆,我還差遠了.....Orz.....不過這雞腿的調味是好吃的,外型也很討喜,下次再來挑戰看看,希望早日學會外酥內軟又多汁的酥炸雞腿呀!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