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95.0

 最近迷上了這本書「STEW異國風燉菜燉飯:跟著味蕾環遊世界家裡燉」,在書店裡一看到它我就愛上了;sophie愛燉菜,也常做燉菜,尤其是那幾道馬鈴薯燉肉、紅酒燉牛肉,更是餐桌必備菜餚,因為有一道燉菜可以讓做菜這件事省事不少,只要提前燉好一鍋,就可以隨意準備一點小菜,馬上就能開飯了。

會愛上這本書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書中介紹了各式各樣香草、香料、調味料的運用,從前菜、燉菜、燉飯、燉湯,都可以運用手中的材料作運用,燉出一鍋好菜,燉菜中香料佔了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每一個國家的燉菜都有獨特的風味,而這些風味也因為香料的襯托變成獨具一格的特色;挑了書中的兩道菜來做練習,一道是前菜,一道是燉菜,搭上馬鈴薯泥一起吃,這頓飯菜真美味呀!

 

第一道:第戎芥末燉洋菇牛肉

DSC_0022.0


之前買的第戎芥末一直用來吃生菜沙拉,雖然知道可以拿來燉肉,

卻一直找不到喜歡的食譜,當我看到書中這道燉菜時,心裡真開心,

我的芥末醬終於英雄又有用武之地了。

DSC_1703.0


照著書中的食材及做法,燉出的肉有一股特殊的芥末香及巴西里香,

帶一點微酸,卻有著白酒烹煮過的甜,

今天才發現,原來茭白筍也適合做燉菜,煮過的茭白筍好好吃喔!

比肉還好吃了,我自己覺得牛肉切大塊一點比較耐久煮,

下回我想換成帶筋的牛腱,口感應該更好吃吧!

DSC_0108.0 

 

 第二道: 涼拌軟絲

DSC_0056.0


這是一道快炒的涼拌菜,也就是放涼了可以當涼菜吃,

新鮮的軟絲適合吃原味,所以這道涼拌的調味很簡單,

就是一點檸檬汁、橄欖油、鹽、黑胡椒....

雖然看似單調的調味,不過搭配海鮮這樣吃很清爽,

酸酸的湯汁拌著海鮮的鮮甜,是適合夏天的開胃小菜。

DSC_0060.0  

之前看「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有介紹燉菜可以搭配的主食,

馬鈴薯泥是其中一種選擇,所以就用個馬鈴薯泥來配燉菜吃,也一樣好吃。

是說,這照片乍看之下好像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喔!

DSC_0077.0  

這書中還有好多道菜想嘗試,不過有些材料還在尋找中,有的香草還沒種成功....囧.....

之前種的巴西里才剛冒芽就死翹翹了....囧.....

雖然香草用買的比較快,不過我還是想種種看,希望這次一定要成功呀!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