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96.0


家裡買的一批紅心地瓜味道挺甜的

吃了蒸地瓜、地瓜薑湯、地瓜粥

好像每次地瓜都只有這幾種吃法來回交替


記得很久之前讀過MASAの料理ABC食譜書

裡頭有一道甜點是『地瓜大福卡士達醬

那裡面的大福看了真叫人食指大動

趕緊再把書拿出來翻一翻

依樣畫葫蘆試做一次

 

 

 卡士達醬   Custard cream   材料:


 DSC_0041.0  


● 牛奶   250ml

● 蛋黃   3個

● 砂糖   35g

● 玉米粉  30g

(食譜上用的是低筋麵粉,家裡剛好有玉米粉,所以把低粉換成玉米粉)

●萊姆酒   5c.c

(食譜上沒有加萊姆酒,因個人喜歡萊姆酒香,所以加入少許萊姆酒增加香氣並去除蛋腥味)

 


 

卡士達醬的製作過程不難

這次參考MASA的書

依個人喜好在配方中做一些微調

製作過程大同小異

步驟就不再贅述了


請點『卡士達醬』參考製作過程


地瓜卡士達醬大福  



 

大福皮  材料:


DSC_0125.0  

 

●  糯米粉   60g

●  太白粉   適量

●  砂糖    25g

●  水    80g

●  地瓜泥    1.5大匙

  

第一次做大福皮

真的好怕弄砸了

所以步驟都照書上的指示進行

唯一有點不同的是書上是用微波方式蒸熟糯米糊

因為我不喜歡食材用微波爐烹飪

所以改用大同電鍋蒸熟

外鍋放半杯(量杯)水

跳起來熟度剛剛好


大福皮製作過程請參考『大福皮』

 

地瓜卡士達醬大福1  

 


我用手掌按壓的方式使大福皮呈餃子皮狀

不過MASA老師的麵皮塑形好圓好平整

我的就沒那麼圓和光滑

真是粗手粗腳的麵皮       >///////<    

 


 


內陷也請參考『卡士達醬內餡』

地瓜卡士達醬大福2

卡士達醬要記得先冰過比較好包

地瓜方塊可以切小一點

我切的太大塊了

所以包起來好大一包呀!

跟MASA老師的袖珍作品比起來

真的是吃飽不是吃巧的

不美觀不美觀啦!

  




成品與心得分享:

 

DSC_0184.0

 

好大一個地瓜大福

這真的是吃飽不是吃巧的

我覺得我包的太大一顆了

所以卡士達醬在包的過程中稍稍退冰就開始軟塌了

上述的餡料包好後最好放在冷凍中讓它結冰

這樣塑型不但比較漂亮

而且在入陷的過程中比較好操作喔!


DSC_0029.0

  

切面後發現了卡士達醬會有往兩邊跑的情形

我檢討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的卡士達醬煮的不夠濃稠

而且大福包的太大顆

再者可能因為我急著組裝所以內陷放在冷凍庫未結冰夠硬挺我就拿出來了

種種原因都可能是造成內餡軟塌的原因

下回製作時儘可能避開這些缺失

讓我的大福外型看起來更完整才是

 

DSC_0204.0     

 

 雖然外型不佳

不過大福皮吃起來真的很Q喔!

和外面賣的大福皮吃起來很像

內餡的味道照著食譜做真的很好吃

讓我覺得MASA這本書是一本很實用的工具書

只要照著上頭的配方和指示進行製作

成品的味道就滿美味的

下回再來試試抹茶粉、芝麻粉、可可粉的大福

我想滋味一定也很不錯吧!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