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19.0


自從幫同學做母乳皂以來,家裡做皂的哩哩摳摳工具真的越來越多了,那天無意間在網路上閒晃瀏覽,看到皂友分享超實用切皂器,一時心動,就想買一個來用用看。

皂友分享有個東西叫做『小型塑鋼多角切割座』,這東西其實是在做木工用的,但它的容量大小剛好可以放一個吐司矽膠模的長與寬,將皂塊放進去一整個剛剛好,並請有好幾個不同方向的切割槽(垂直角、斜角....),不管是刀子或是線刀,都能放進切割槽切割,感覺滿實用的,材質是塑鋼,所以以較堅固,切了幾次皂,都還沒有看道刀痕。

這切割座在 B&Q 有賣,而且價錢超便宜,一個只要149元,真是經濟又實惠呀!

去買的那天連跑了2家 B&Q 才買到,去第一家時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後來問店員才知道缺貨了,心裡頓時飄起小雨,心想,我專程跑來買的耶!怎麼可以沒有買到,不甘心呀!!!!!

佑兄看我一副不死心的樣子,就提議不如在去另一區的 B&Q 再找找吧!吼~~另一區距離第一家店有點小遠耶!不過為了拿到這個切割器,於是我們就跑去第二家 B&Q 了,還好還好,第二家店還有貨,不過也沒剩幾個了,這東西有這麼熱門嗎?我想不是被做木工的買走了,是被做手工皂的朋友們買光了,因為真的太便宜了,哈哈!


DSC_0530.0 

 

另外在網路Peggy's soap買了新的線刀,本來想買小鋸刀自己DIY,差點就要去偷剪佑兄的吉他線(被揍飛~~),後來懶病一整個使我怠惰,想說,算了算了,用買的比較快唄!

DSC_0592.0 


感覺這線刀材質滿堅固也滿有質感的,可縮緊也可鬆綁的螺絲設計滿實用的

DSC_0623.0 


附了一條新的鋼線讓我們自己做替換,真貼心呀!

DSC_0632.0 

 

 DSC_0656.0 

 

店家送了我兩個貝殼造型的塑膠皂模

DSC_0668.0  

 

補貨:

因為我必須趕快把冰箱堆積如山的母乳消耗完,所以每次作皂我都打一大鍋,至少3000c.c的皂液,所以氫氧化鈉用的速度超快的,1kg做沒幾次一下子就用完了,趕緊再去補貨,用的真兇。


DSC_0539.0

 

順便買了新的色粉,這是要做渲染皂用的,所以挑選顏色較對比的黑、粉紅兩色

依序(左→右):備長炭粉、歐薄荷草粉、粉紅礦泥粉

DSC_0413.0  

希望能調出我要的顏色,不過我有點擔心粉紅礦泥的顏色太淡了,渲染皂一定要顏色對比做起來才漂亮,如果這粉紅不夠紅,下次再換其他紅色色粉好了,總之先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