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47.0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康健雜誌】的一篇文章《夏秋交替 ‧ 身體不『火大』》,心有戚戚焉,入秋後,我本來鼻子過敏的情況很明顯的浮現了,常覺得鼻子癢癢,噴嚏一個接連一個,沒有十個噴嚏不會停下來,接踵而來就是流鼻水和鼻黏膜腫脹,總之,季節交替就是我這種過敏人不舒服的季節。雖然鼻噴劑可以迅速改善過敏情況,小時候懵懵懂懂呆呆傻傻,覺得Flixonase鼻噴劑是萬靈藥,因為鼻塞時噴一下馬上就能呼吸新鮮空氣,後來長大,當然就知道了鼻噴劑大多內含類固醇,雖然知道藥劑成分屬安全範圍,但我還是能不用就不用,畢竟能食補更勝於藥物控制。

 

《夏秋交替 ‧ 身體不『火大』》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5708

 

這篇文章分享了體內保濕成分的食物來源:杏仁、百合、銀耳、梨子、山藥、蘿蔔、豆腐,這些食材都是營養好吃又經濟的食物,這個秋天可以多吃這些食材,看看過敏的情況會不會改善一點。晚飯煮了山藥排骨湯,涼涼的天喝熱湯好舒服,飯後再來一碗冰糖銀耳蓮子湯滋補一下,我愛甜湯呀!

DSC_0486.0  

入秋後皮膚也感覺變乾的,比較粗糙還有點小脫皮,我要變身成乾姐姐嗎?!不不不!!這幾天睡覺前都認真敷面膜,內外夾攻,一定要跟打噴嚏、乾姐姐說bye-bye啦!

這篇文章分享給和我一樣季節交替就會不舒服的朋友們,祝福大家都健康喔!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