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90.0 

麵包師傅張泰謙,參加『2010年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選拔賽』奪得法國與歐式麵包組冠軍,並在『2012法國樂斯福盃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團體組銅牌佳績。他以客家元素為出發,採用東方美人茶入味到麵包中,也就是這一次得獎的麵包作品『香蜜美人』。

前往麵包店採買麵包時,我禮貌性的詢問店員:「請問我可以拍照放上部落格嗎?」,店員很熱情的一口答應我的拍攝,在拍攝的過程中,有一位與張師傅從小一同長大的X先生(忘記問貴姓><)很認真的向我解說店內的特別擺飾並分享張泰謙師傅一路比賽的心路歷程。

DSC_0635.0

 

X先生說:「獲得冠軍資格的背後,張師傅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除了每天不間段的上課,一忙起來有八個小時不吃不喝,或許大家第一眼看到的是現階段得獎的榮耀,在這份榮耀背後,確實是一段非常辛苦的過程。比賽的時候必須三個人共用一個爐,要適應麵粉的特質,比賽項目有歐式麵包、甜麵包、三明治等....,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麵包製作及120份的三明治,可以想像時間的緊湊與壓力,非常辛苦的過程」。

買完麵包走出門時,望著這塊雅致的鑄鐵招牌,X先生接著說:「這塊招牌的設計理念是,最上方的「2012」代表開店的年份,中間「花樣的圖騰」是這家店的logo,logo左右兩側的「2條魚」,下方的5個圓圈代表「5塊餅」,正是引用基督教「五餅二魚」的聖經典故,因為張泰謙師傅是一位基督徒。最下方的「CTC Bakery」,「CTC」就是張師傅的姓名縮寫」。如果今天X先生沒有這樣仔細的跟我解說鑄鐵看板上的花紋與其代表的意義,或許我也是走馬看花,看不出這樣設計有關於信仰的另一層涵義了。

想了解基督教聖經『二魚五餅』的典故請點「這裡」

DSC_0665.0

DSC_0607.0

 

【客家新聞雜誌170集_張泰謙的麵包夢】

 

 

2012年11月08日,張師傅的麵包店在台中的西屯區開幕了,

店內雖然坪數不大,不過每一樣麵包都做得很用心且特別,人潮絡繹不絕。

DSC_0599.0

 

店家使用的麵粉

DSC_0592.0

 

冠軍麵包「香蜜美人」,使用芒果、東方美人茶、花生、龍眼蜜製成,

很特別也創新的口味。

DSC_0598.0

 

店內的其他麵包,我準備要慢慢的吃上它們一輪。

DSC_0593.0 

DSC_0602.0

 

其中最讓我好奇之一的麵包「脆腸法國」,

內包有法蘭克福香腸還有我愛的芥末籽,列為下一回購買的鎖定目標。

DSC_0617.0 

DSC_0619.0

 

店內還有販售原味的鮮奶優格,無糖。

DSC_0615.0

DSC_0622.0

DSC_0623.0

 

牆上陳列著得獎獎狀、獎牌、獎盃。

DSC_0604.0

DSC_0591.0

 

還有雜誌上的專訪

DSC_0625.0

DSC_0633.0

 

這是這一次比賽時「藝術麵包」選項以「彌勒佛」深獲評審認同,

同樣也以麵粉製作而成的藝術麵包擺飾,上方印有麵包店logo。

DSC_0628.0

 

藝術麵包擺飾「CTC Bakery」。

DSC_0630.0

 

回家迫不及待品嚐,這大份量的香蜜美人雖然價格不算便宜,

不過質感非常扎實且用料實在,也符合它的價值。

DSC_0653.0

 

麵包吃起來很有嚼勁,每一口都吃得到餡料,

芒果乾在嘴巴裡微微的酸甜和著花生,香味濃郁。

DSC_0658.0

 

牛皮紙袋

DSC_0640.0

 

店家將紙袋與集點卡做結合,將點數直接蓋印章在紙袋上,

集滿可以換麵包唷!也鼓勵大家重複使用這個紙袋。

DSC_0645.0 

 

喜愛麵包的朋友有機會來台中時,不妨光顧一下張泰謙師傅的麵包店,

我覺得有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能將夢想逐步實現,則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張泰謙取得2014年世界麵包大賽個人賽資格,兩年後將前往參加世界盃大賽,

預祝他榮耀台灣,把麵包的美味傳遞給所有愛麵包的人。



【張泰謙麵包】

facebook

地址:台中西屯區國安一路1號

營業時間:早上11:00 ~ 晚上09:30

 

 

新增影片:

【張泰謙─麵包師傅的築夢故事(2008)】

 

今天去麵包店買麵包,有碰到張泰謙師傅本人唷!當我逛到一款北海道進口的奶油時,張師傅主動跟我介紹這款奶油的味道與用法,還說要切一塊讓我嚐嚐看,很可惜剛剛弄完牙齒不能吃東西,張師傅還說下一次牙齒能吃了再切奶油讓我嚐嚐,大師本人超親切的,ㄡ~好嗨森~~~>/////////<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