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賽兒3.jpg

行前 

明天要去看台北市內芭蕾舞團「吉賽兒」的演出,吉賽兒是從前學芭蕾時最嚮往的一齣浪漫派舞劇,我想那一身白色紗裙優雅到極點的幽靈裝,應是每個學舞的女孩兒,在夢裡都想穿上那麼一次吧!
今年的吉賽兒舞劇聽說有了些改編,嗯!更讓人期待了呢!
台灣的芭蕾舞者們,加油!


心得

吉賽兒.jpg  吉賽兒2.jpg 吉賽兒1.jpg 


今晚的「吉賽兒」舞劇,是一場很精采也很棒的芭蕾饗宴,看了那麼多年的芭蕾舞,每每看著國外舞團的經典演出,再看看國內舞蹈科系的畢業公演,總覺得,台灣的芭蕾少了一種感覺,撇開技巧不談,應該說是缺少了一種芭蕾的氛圍,不夠純粹,我想那和我們的舞蹈風氣有關吧!
看著台上的舞者,心裡讚嘆著,近幾年台灣的芭蕾舞者
水準越來越高,不僅僅是技巧的精進,還有我說的那種芭蕾「氛圍」。翻開節目冊,很多舞者皆為國外芭蕾舞學校習舞學成歸國,還有旅歐舞蹈家余能盛老師每年都帶領台灣頂尖芭蕾舞者舉辦公演,並邀請國外舞團首席舞者來台共舞,在這樣多元交流地深耕培育下,能看到這樣水準之上的演出,那樣的感動不在話下,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偷偷說,不常看芭蕾舞演出的天佑先生,下半有偷度咕,這是他自己告訴我的,誠實的令我想笑,不過還是很感謝他願意陪我去。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