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sophie的右下方智齒很早以前就是顆齲齒,治療過後已無礙。但是就在昨夜再度復發,疼痛難耐,輾轉難眠,一夜未闔眼,終於領悟什麼叫做「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句話,隨即,在今天前往某教學醫院治療。


口腔顎面外科一診,在外頭等了又等,終於輪到我看診,一進去坐定位,沈醫師對我點了個頭微笑,拿起我的健保卡端詳許久,對我說:「你本人比照片漂亮,應該要去重照一張」。(OS:「我應該要高興才對,這是種讚美,是說,沈醫師,你是來看診還是來看照片的?你馬幫幫忙!」)


我面帶微笑說:「我要拔智齒,可以一次拔上下兩顆嗎?」,醫師:「本來就是一次拔兩顆,是誰那麼狠心分兩次?」。醫師:「讓我看一看」,拿手電筒在我口腔內照了照,語出驚人的說:「你沒有長智齒」。(OS:「阿~~~勒~~~~~~」驚))))


沈醫師:「你下面數起來是第8顆,那個不是智齒」。我連忙解釋:「我以前做過矯正,有拔掉一顆牙齒」。滿臉疑惑怯怯的問:「可是我的家庭牙醫跟我說這顆是智齒,上次補過,如果再有問題,最好處理掉,因為我現在很痛」。


沈醫師:「很痛不一定要拔,我幫你轉到『保存科』讓他們幫你補補看,如果他們說可以拔我再拔」。(OS:「Are~you~sure~~~~~ ? 」)


就這樣,理智告訴我要相信專業,所以我跟隨intern來到『保存科』外面候診,intern問我:「剛剛沈醫師說你要來這裡做什麼?」,我解釋了一次,intern要我張嘴讓他看看,我張開嘴巴指指右下方:「就是最後面那一顆」。這時,intern疑惑了,他看了看我的病例說:「可是沈醫師這裡怎麼寫的是治療第七顆,你等我一下,我再去問一次」。


這下好了,不只我疑惑,連intern都疑惑了起來,不一會兒,intern跑來告訴我,請我再去給沈醫師看一次,走回診間的路上,我跟intern說:「沈醫師說我沒長智齒,可是我記得這顆是後面才長出來的耶?!」intern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沈醫師太累了,他都沒有睡覺,只有剛剛午休睡了20分鐘,可能是看錯了」

 

一進診間,沈醫師看見我笑著說:「你好像少了一顆大臼齒」,我又好氣又好笑:「吼~~~剛剛就跟你說我以前有做矯正啦!」 (本人生平第一次對醫師沒大沒小)

沈醫師不好意思看著我笑:「對啦!呵!我都沒睡,那顆是智齒」有點吐槽的口吻不死心再確認一次:「是智齒吼?可以拔吼?」,沈醫師以搞笑的口吻對著旁邊的intern大喊:「限一分鐘之內幫她拔掉」。(OS:「這位大夫,你絶對是個搞笑咖,相信我」。)


很好,我就這樣順利的拔了兩顆智齒,小手術完畢時,沈醫師幽默的拍拍我的肩,說:「這樣你以後都不會痛了」。還真的有給他幽默到說,是說,這個醫生我大概以後不會想再見到他了,雖然他沒睡覺,聽起來怪可憐,不過誤診大概就是這樣會發生的吧!


突然想起作家侯文詠在結婚之前他的岳父大人問他太太的話:「你確定他是醫學院畢業的沒有錯吼?怎麼看起來鈍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智齒 拔牙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