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36.01

在網路上看到一塊塊紫紅色的紫米年糕,顏色好美讓我忍不住想自己做看看,印象中做年糕好像挺麻煩的,一直不敢嚐試怕糟蹋了食材,第一次自己試著做年糕,全程參考大麥町太太的【紫米紅豆年糕】 ,大麥町太太的文章有圖文解釋,讓我這個新手可以依樣畫葫蘆,像不像,三分樣,賣相是差強人意,不過吃起來好Q好軟,真的好吃,由於原作食譜上的分量對我家來說太多了,所以我把食譜的食材各自減半,比例不變步驟照著做,真的有小小成功耶!被我矇到了~哈!

 

我用8吋慕斯圈當模具,圈內層抹上一層油,下方墊上烹調紙也抹一層薄薄的油,放上蒸籠上蒸1個半小時,年糕就蒸透了,大概是我的食材量少,模具太大,蒸薄版的年糕比較快熟吧!

DSC_0650.01

 

年糕蒸好後放涼還是好軟好軟喔!超難切開的,先是刀子抹油切切看,不好切而且一樣沾黏,再來沾水切切看,比較好切了,不過還是太軟,切的歪七扭八好醜,最後乾脆用手拔著吃,前面都切心酸的了。

DSC_0661.01


做過年糕後,開始打從心裡敬佩我的外婆和奶奶,聽說以前物資缺乏樣樣都得自己做,就算是做年糕也從浸米用石臼磨米開始,對我來說太麻煩了,好家在現在糯米粉很方便購買,雖說味道遠不及石臼研磨的,不過自己做年糕一切只是好玩而已,能吃就好,我的標準真低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