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0.0

我的部落格長了一星期的雜草,因為最近很忙,有點累讓我沒動力再弄些有的沒的。不過每天都看著lulu馬麻做好美味的麵包、點心,看得我口水直流,好想吃呀!>///////<

好久好久沒做麵包,一整個頹廢又荒廢,因為做麵包比較花費時間,要等待到它發酵好、桿麵整型再進烤箱烤,這時間真漫長,尤其是烤吐司,烤的時間至少要40分鐘以上,出爐等它放涼,整個弄好需要很多時間。這也是為什麼我偏愛蛋糕類,除了等待時間不需要這麼長,還有我自己太愛甜食了,我就是螞蟻上身,愛蛋糕勝於麵包多一些些。不過自己做的東西很衛生也不可能加些亂七八糟的添加物,吃了比較放心,再加上烤麵包能讓整個屋子充滿麵包的香味,聞著心也跟著溫暖起來,所以偶爾做做麵包也不錯啦!昨晚為了等這吐司出爐,弄到好晚,讓我今早熊貓眼,這東西還是久久做一次就好(懶人總替自己找藉口~~!)

 

50%全麥吐司,進入最後發酵階段,準備烘烤了。

DSC_0713.0

 

耶~~~等了好久終於出爐了!

DSC_0715.0

 

我自己覺得顏色稍微深了一點。

DSC_0768.0 

 

我的鋸齒刀昨晚翻箱倒櫃就是找不到,囧很大~~~

一整個不知道被收到哪一個角落了,於是拿牛排刀將就將就,切一個狗啃的,

唉~!算了,反正自己吃的,隨便啦!哈哈!

DSC_0791.0

 

 記得我的步驟和在教室的步驟一樣,不過吃起來沒有教室烤的有點Q的口感,教室有發酵箱和大烤箱,烤箱溫度很夠,不知是不是我的中型烤箱溫度不夠,麵包組織有點鬆鬆的,雖然我把烤箱溫度調整210度預熱,不過成品就是沒有教室的好,烘焙達人請教教我,我是不是忽略了什麼呢?

我很喜歡烘焙,卻很討厭家裡現在的烤箱,成品好壞往往就取決於烤箱溫度的穩定,可是這台烤箱就還沒壞,我如果說要買大烤箱一定會被瞪,誠心的希望,快壞吧!別撐了,你就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麥吐司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