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94.0 

跳跳五歲半,在我身邊五年半,

回想牠小時候,我只要熱情呼喚,牠就會"喵~~~~~"拉長音咚咚咚的跑過來,

現在成貓了,有個性了,有時候呼喚牠,牠只會淡定的看著你,

再不然就甩甩尾巴,用尾巴回應你的呼喚,

懶得動彈,連逗貓棒玩一下下就懶得玩,真是越大越懶。

 

最近牠還有一項『惡習』,就是清早五六點就很雞婆的跑來叫你起床,

牠有一個固定的模式,第一步會先踩著你的小腿喵喵叫,

第二步是踩腰上喵喵叫,如果我繼續裝睡,牠會坐在我的肩膀附近對著我叫,

這招夠猛,因為離耳朵很近,真的好吵~~

如果我繼續裝死,牠會使出殺手鐧,

也是我最不能忍受的,輕咬我的腳指頭,

這時候我會生氣跳起來大聲斥責牠或打牠的屁股

或許跳跳就是意識到每一次出這招我都會跳起來,想著這一招超級有效,

能得到我100%的反應,而且屢試不爽..................臭貓><

DSC_0796.0

 

然後當牠把我吵醒後,任務達成了,牠就會跳上衣櫃自己呼呼大睡,

有時候覺得牠真得很奸詐,吵醒別人然後自己去睡覺,

只能說牠的熱情大多都放在雞婆的事物上。

DSC_0795.0

 

不過也有牠不喜歡的事,例如:洗澡、剪指甲

洗澡好像打仗,跳跳好像如臨大敵,

一定要一個人抓住牠,一個人幫牠搓洗身體、沖水,

好不容易洗完了, 要幫牠吹乾身體,

牠卻視吹風機為怪物,偷出貓掌巴吹風機,

牠從小就不喜歡會發出聲音的機器,

像吹風機、吸塵器,牠看到都會出貓拳,很神經質耶~

 DSC_0797.0  

 

雖然牠有自己的個性,不過也很貼心 ,

我在家裡時牠就是我的小跟班,綽號跟屁蟲,

我去廚房牠就跟廚房,我去客廳牠就跟客廳,

我去陽台牠就跟陽台,我去臥房牠就跟臥房,

牠只會跟你在同一塊區域,找一個看得到你的地方窩著,這是牠喜歡的相處方式,

偶爾走過去摸摸牠,牠會呼嚕呼嚕的回應牠的喜歡,

不過太久就會甩尾巴,代表牠不耐煩了。

 DSC_0100.0  

 

最近的天氣明明還挺熱的,可是跳跳居然鑽到棉被裏頭睡覺,我看了都替牠覺得熱,

不過牠卻很喜歡的樣子,忍不住對牠說 :『跳跳阿.....你不熱呀???』

DSC_0090.0

 

胖胖愛吃飯

DSC_0219.0

 

這隻雞腿真不錯

 DSC_0266.0

 

貓就是這樣,就算你給牠貓抓板,

牠還是會在你不注意時偷抓家具練爪子,很難防範。

DSC_0276.0

 

養貓很有趣,雖然難免把屎把尿,替牠的健康把關,

不過牠對妳的忠心耿耿,會讓你特別窩心呢!

 DSC_029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跳跳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