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19.01  

 這個夏天打算學習幾道酸辣的泰式料理來度過這炎熱的酷暑,首先來學這道泰式河粉,泰國菜的特色就是要又酸又辣,好幾年前泰國旅遊時,當地導遊就要我們入境隨俗,多少吃一點辣能散熱解暑;不過我自己從來沒做過泰國河粉,第一次做下手不敢太重,結果做完一吃覺得香味夠,不過就是不夠酸辣,下一次調味得重一些才好。


找不到酸子醬,只找到酸子膏,酸子也就是羅望子,在超市有看到一袋袋羅望子,不過要自己剝太費時,還是買現成的,酸子膏巴一塊下來是一坨,加點水讓它泡軟一點;泰國河粉買來是乾燥的一包,就像我們的米粉一樣,要先浸泡在水裡約20分鐘,軟化開來再下鍋炒。

00001

 

 材料:

DSC_0304.0  

河粉..........................................約200g

絞肉..........................................適量

豆干.........................................5塊   (切薄片)

豆芽菜.......................................適量

蛋.............................................2顆

蝦米..........................................適量  (切碎)

韭菜..........................................適量  (切小段)

蒜頭..........................................2辦   (切末)

紅蔥頭...................................... 2辦   (切末)

辣椒..........................................1根

酸子膏......................................2小匙

魚露..........................................2小匙

醬油..........................................1小匙

水.............................................少許

檸檬汁......................................少許

 

做法:

豆干下鍋炒香到金黃,依序將→絞肉→紅蔥→蒜末→蝦米→辣椒→韭菜炒香,把料移一邊下雞蛋炒香,與其他材料一起拌炒,加入酸子膏、醬油、魚露,略炒後放入一點點水,放入河粉拌炒,最後下豆芽菜拌炒熟透,灑上一點檸檬汁就可以起鍋,既完成。

DSC_0310.0

 

還有的配方裡會加入蝦子或雞肉絲,我想味道應該也很好吃,下次再來試試看。

DSC_0333.0  

自己做得河粉雖然不難吃,不過味道還是差泰式料理店裡的河粉一節,我想在調味上應該還是有一些撇步吧!或許調味料的比例還要在調整一下?或是是因為我沒有放蘿蔔乾?再來研究看看!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