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2.01

 早安!好久沒有煎鬆餅了,今天早上就來煎個鬆餅吧!

 

上回看了葛妮絲派特洛「父親的寶貝女兒」書中的全球聞名煎餅,那圖片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不過配方份量多了點,可以減半來試試;後來又看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煎餅配方,發現其實煎餅的配方都大同小異,只是食材的準備上有點差異,例如:在台灣比較少見白脫鮮奶就以一般鮮奶代替。

麵粉、牛奶、雞蛋、泡打粉、鹽、糖,就是做煎餅的基本材料,這幾樣單純的食材,只要比例不同,手法不同,做出來的口感也會不同,這就是煎餅神奇的地方。

DSC_0111.01  

這一次我參考的是「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版本,麵糊沒有冰過夜,煎起來鬆軟,還帶點QQ的口感,影片中有分享讓麵糊鬆軟的秘訣,就是麵糊不需要攪拌太均勻,有點塊狀也沒關係,攪拌太均勻麵糊起筋性就不夠鬆軟了,影片中祖宜老師有很詳細的示範,詳情請看影片,自己調麵糊保證比外面賣的鬆餅粉好吃100倍,而且做法簡單唷!

 

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推一下這罐無鋁泡打粉,很好用,每次煎餅都靠它,

上次那罐正要拍照就被我手殘撕標籤撕破皮... Orz...暈

最後還被髒手汙染了... Orz...黑掉,

趁著這次買新的,趕緊在沒被弄髒前拍一張照。

DSC_0091.01  

 

煎餅沒有什麼技巧,只要看到麵糊表面變泡泡一個洞一個洞,就是可以翻面的時候了。

DSC_0116.01

 

這次沒有加蜂蜜,挖上一坨軟質乳酪的Mascarpone起士放上面,

這乳酪除了甜點能用,搭配鬆餅吃也好吃。

DSC_0141.01

 

加上一杯卡布奇諾咖啡,就是最美味的一頓早餐了。

DSC_0223.01  

層層堆疊的煎餅也很可愛

 DSC_0135.01

  

用我的新寵早餐杯喝咖啡,咖啡的味道更好喝了,哈哈哈!整個大誤~~

DSC_0241.01

 

 

喜歡鬆餅的朋友可以試試

跟著影片做也可以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