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1.01

 2012台北室內芭蕾舞團年度公演『羅曼史~柴可夫斯基的音樂與人生』
 

 每一年的7、8月,旅歐舞蹈家余能盛老師都會返台,放棄自己的假期,帶領台灣一群頂尖芭蕾舞者並邀請國外舞團首席舞者來台舉辦「台北市內芭蕾」的年度公演,台灣沒有國家芭蕾舞團,一方面是政府對於芭蕾舞這項藝術不太重視,一方面是台灣的風俗民情對於芭蕾舞不熱衷,因此在台灣的舞蹈工作者,路都走的比別國家職業舞者還要艱辛,余老師的堅持,是為了要給台灣的芭蕾舞者一個舞台,也希望將芭蕾舞的優雅精緻帶給台灣的民眾,藉由這樣的藝文推廣,增進人們對於藝術的賞析。

一位芭蕾舞者的養成,是要經過嚴苛訓練,身體的技巧鍛鍊、心理的意志磨練,一次次不倦怠的練習,才有在舞台綻放光亮的一面;一個抬腿、一個轉圈,我們眼前所見到的優美,都是練習不下幾千次、幾萬次的成果。舞者的養成都是從小培養經年累月而成,或許十年、或許二十年,如果不是對於芭蕾的的執著與熱愛, 一個人要重複練習自己的身體一、二十年,那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呀!

因為練過幾年的芭蕾舞,所以知道跳芭蕾舞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雖然早已經荒廢了,不過我對於這項舞蹈,還是打從心裡熱愛,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支持也很珍惜芭蕾舞的演出活動;大約10年前,我是不看台灣芭蕾舞的,因為看遍俄羅斯、莫斯科的芭蕾舞團後,你會覺得台灣芭蕾舞比不上別人,那時,我們的舞者中很少有四肢修長、頭小、腳背大的完美比例,再加上訓練的技巧不精準,很難有國外芭蕾舞者的水準;但是近幾年,台灣因為有一群芭蕾工作者的努力,我們的芭蕾漸漸起飛了,而且越來越有職業的水準,好多從小學芭蕾的舞者到國外芭蕾舞學校習舞學成歸國,並且回台致力於台灣的芭蕾舞教學上,也因為這樣得深耕培育,所以台灣的芭蕾舞才能越來越好。

台灣的芭蕾舞團需要您的支持,我沒有被任何人請託,只是認同這項藝術之美,也不忍國內舞者走的這樣辛苦,才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請支持台灣的芭蕾舞者,讓他們能在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您買票了嗎?歡迎你一同欣賞一場舞蹈的視覺饗宴。

購票請點擊→  兩廳院售票系統

 

這是舞團中一位芭蕾舞者的部落格,裡面有很多篇排舞的辛酸血淚史→ 孟金老師的芭蕾日記

 

 延伸閱讀→ 2011年台北市內芭蕾舞團年度公演『吉賽兒』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