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98.0

我想,大概只有少數人會排斥肉醬的滋味吧 !肉醬這到料理無國界,幾乎各個國家都會有自己風味獨特的肉醬料裡,在台灣就屬我們最熟悉的肉燥,裡面放上醬油、幾辦八角,就是道地的台式肉醬;義式料裡中最經典卻也是讓大家津津樂道的紅醬肉末pasta,更是學習義大利麵的入門款,只要煮過義大利麵的肯定都能上手。


這道在北印度、巴基斯坦的keema curry,也是用絞肉所烹煮的肉醬料裡,裡頭加入番茄罐、椰漿罐、咖哩粉,熬煮出來的肉醬好香好下飯,可以多吃一碗了。

DSC_1904.0


這道食譜是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影片裡頭有清楚的材料及做法示範,在這裡就不贅述了,它的材料用的是牛絞肉,今天沒買牛絞肉所以用豬絞肉替代,也一樣好吃唷!做法很容易,是最方便的一鍋到底,喜歡肉醬的你一定要試試喔!

 

馬鈴薯,我的最愛!香菜,讓料理更美味了!

DSC_1883.0

 

肉醬拿來拌麵或拌飯都好美味,有肉醬最方便了!因為可以少炒幾個菜....ㄎㄎㄎ....

DSC_1907.0

 

煮好後一鍋紅通通,帶著濃郁的椰香。

DSC_0014.0    

最後推薦sophie家最愛用的咖哩粉品牌『DAWSEN印度咖哩粉』

DSC_0022.01  

這款咖哩粉是試用過其他品牌後覺得味道最對味的咖哩粉

食品材料行應該都有賣,重點是一罐超大罐又不貴

已經用第二罐了

煮咖哩飯很好吃唷!

要認明是「DAWSEN」這個牌子

因為後來有看到很多山寨版DAWSEN

外表包含標籤都幾乎長得一毛毛一樣樣

仿得唯妙唯肖呀~~!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