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29.0

還記得那是在上個月的15日,星期二,那天上烘焙課上到很晚,突然覺得右耳在講話、呼吸時的Echo好大,耳邊好像有一種對著麥克風吐氣「呼~呼~呼~」空氣振動所發出的聲響,耳朵脹脹的,好像有東西塞住了?心裡嘲笑自己說,平常掏耳朵都掏假的,裡面一定有耳屎!

原本下完課要去耳鼻喉科就診,下課已過9點30分,不死心衝去診所,果然太晚關門了,只好回家睡一覺,一覺起床回復了正常,我就當是偶發,把這件事拋到腦後不理睬它。隔了兩天,星期五吃完飯的晚上,這個毛病又來了,我想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趕緊上耳鼻喉科看診。

醫師聽完我的症狀又做了一些檢查,診斷我是「歐氏管開放症」,也就是耳膜那邊有一個管氣壓的地方關不起來,醫生解釋這種問題大多發生在比較瘦的人身上,歐氏管旁邊需要一些油脂來協助開合,有可能是過瘦使脂肪流失影響開合。sophie是哈比人一族,身高154公分,體重43公斤,以前我的體重都維持45公斤左右,近一年我沒有忌口,正常吃喝,體重一直持平在43公斤,醫師說如果把體重增加回45公斤症狀可能會改善,這種症頭不必吃什麼藥,開藥吃也沒有幫助,發作時只要把頭往下擺低於膝蓋約30秒,腦充血一下可以改善,我在發作時照著醫師的指示做,狀況真的有改善耶!

唯一覺得抱歉的是去診所掛號時,由於耳朵回音大受干擾,再加上忙著更新就診資料,所以明明跟護士小姐的距離很近,她輕聲問我一些問題時,我卻沒聽清楚連連「蛤~~~??」了兩次,小姐一定覺得我不是重聽就是聾子吧!非常抱歉,冏~~

也因為這樣,原本愛吃的sophie變成狂吃的sophie,今天量體重,還是43公斤,不過覺得耳朵的問題好多了,近期發作的情況變少了,或許是脂肪補回去了吧!希望趕緊恢復正常,我一點都不想年紀輕輕耳朵有毛病,那老了以後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