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75.01  

Sophie覺得自己很有廚房用品的購買慾,雖然還沒病入膏肓,不過這症頭似乎永遠不減,好像永遠少了一樣東西,而且很湊巧,每一次都有名正言順的理由把它帶回家;例如:矽膠比較耐熱...、木頭材質很耐用...、上一把鏟子快壞了....,等等諸如此類的搪塞理由,總之每一次看到這些用具,我都有莫名的興奮感和購買慾;這時候還得再搬出強而有力的古訓,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白話的解釋就是「我們努力煮飯,如果還有好的工具幫助,這飯就會煮的越來越起勁,肯定更香」。好了,說了那麼多理由,說穿了就是自己喜歡蒐集廚房用品,有廚具戀物癖,我想很多「主婦」和我一定有同樣的共鳴吧!(笑~)

 

在廚具行看到這把TYPHOON長柄木勺(35cm)一看就讓我好喜歡,

櫸木製質感厚實,很耐用的樣子,價格算親民,

最重要的是木頭耐熱不易因高溫釋放毒物質,配合不沾鍋使用不會刮傷鍋面。

000001 

 一買回來就拿來試炒豆子

DSC_1238.0

 

塑膠製品就算具有耐熱的功能一不注意也可能會有溶點,之前買掌廚鍋送的耐熱鍋鏟,用久了就發現鏟子前頭變得不平整,所以就不敢再使用了。在露拍看到WOLL出這種全柄矽膠的不沾鍋鍋鏟(32cm),耐熱度260 ºC,外型紅通通很亮眼,矽膠耐熱不易變型,材質軟不會刮傷鍋面,所以一看到二話不說,馬上下標為先。

000002

那天做洋蔥湯用來炒一大鍋洋蔥,很好翻炒,

就算把鍋底那些褐色的洋蔥精華刮起來也不怕傷到鍋面,是現在最常使用的鏟子之一。

 

一勺一鏟比一比

DSC_1064.01  
  

 一直想換把木飯匙,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最後看到「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有出飯匙,就想買一把來用用看,其實我也不懂檜木到底有何功效,也不懂分辨檜木真偽(雖然佑先生一直跟我說,台灣檜木數量很少所以價格照常理判斷應該要很昂貴,這飯匙價格那麼親民,有可能$%@*,分不清楚.....),不過就是覺得它的紋路還滿漂亮的,再加上本人對木頭廚具向來有無法抵擋的戀物,所以看它外表還不錯,價格也親民,就訂購了。

00001

「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網站售價是270元,未滿新台幣1000元,需支付宅配費100元。

「PChome商店街」的售價是300元,只要勾選「超商付款」用ibon列印繳費,就不用付運費。

再加上可以使用商店街現金積點,所以在商店街買比較划算唷!


買飯匙送乳液30ml,這乳液真的有檜木味,

我打趣跟佑先生說,塗了這乳液去郊外鳥兒會不會誤判停留在我頭上?!想太多....

DSC_1329.0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