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77.0

好不容易雨停了,本來要出門覓食兼採買,前腳才出,就「唰~~~」的下起傾盆大雨,這雨下的越來越沒良心了,是存心不讓我出門嗎?哼!可惡!

只好折回家裡,左望望右看看哪些食材可以快速解決一餐,麵條吃完了,雞蛋、青菜也沒了,泣~~

好在冰箱還有青蔥,櫃子裡還有麵粉,那就做蔥油餅吧!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實在沒有心思做小巧的蔥油餅,

因此大偷懶整張麵皮捲一捲桿一桿,快快快,我好餓!

DSC_1248.0  

 

其實應該把麵糰分成2份,桿兩張麵皮比較合適,

我的不銹鋼平底鍋是30cm,還沒桿薄麵皮就比鍋大了,

下鍋一煎,好擁擠的一張蔥油餅呀!

DSC_1256.0  

 

呵呵!這次的蔥油餅桿的不夠薄,沒辦法要配合鍋子尺寸,

如果再桿薄一點口感一定更好吃。

DSC_1263.0 

 

大切八塊,每一塊都像pizza那麼大,一定可以吃很飽。

暫時放粘板上切好裝盤,香酥蔥油餅完成,我要開動囉!

DSC_1271.0  

 

蔥油餅做法請參考香酥蔥油餅,今天做法大同小異,只是整條麵糰直接繞圈桿平,家裡有超大平底鍋的人也可以試試桿薄一點,我的鍋子太小了,這樣已經是極限了,呵呵!

還有,拜託這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趕快過去,這雨再繼續下下去,人都要發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