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13.0

乾燥洛神花到底能不能做成果醬呢?

在還沒做洛神花果醬前我反覆一直問自己,上網看看別人做的洛神花果醬,都是用新鮮的洛神花做的,實在找不出一篇是用乾燥洛神花做的果醬,我想就試一試吧!如果不小心失敗了,再改煮成洛神花茶好了。

DSC_1149.0

DSC_0868.0

材料:

乾燥洛神花.................................約600g

砂糖.............................................300g

  

做法:

把乾燥洛神花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加入約250c.c的白開水浸泡,因為怕加太多白開水會讓洛神花的味道變淡,所以用少少的水量,每隔一段時間上下翻轉一次,讓洛神花泡開後,加入砂糖攪拌均勻,放冰箱冷藏靜置一晚。

DSC_0877.0  

 

隔天取出原鍋加熱至沸騰,待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靜置第二晚。此時的洛神花呈現蜜餞的口感。

DSC_1007.0  

 

靜置第二晚後拿出再沸騰一次,就可以裝瓶了。

因為這次做的是果醬,所以我將部分洛神花用調理棒攪碎,不過沒有打得很細碎,還是保留了一塊一塊的口感。

DSC_1009.0  


趁熱裝瓶倒扣,放涼後就可以進冰箱冷藏。

DSC_1017.0  


剛剛舀了一匙果醬來泡洛神花茶,味道很濃郁不過還是偏酸,我明明已經加了很多糖了,洛神花本身真的很酸,好家在我沒有另外加入檸檬汁,明天打算來做個奶烙搭配著吃,希望口感一樣美味喔!

DSC_1158.0  

同場加映『洛神花鮮奶烙』

DSC_1198.0  


鮮奶烙製作請參考「軟綿滑口的鮮奶烙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