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3.0

上回看到旅人烘出好漂亮的西班牙烘蛋,讓我羨慕不已,心癢癢手也癢癢,我也來做個簡單中顯現幸福好滋味的「西班牙烘蛋」吧!

約2年多前買了兩個德國WMF MINI雙耳平底鍋(18cm),當初是為了煎牛排買的,因為這不銹鋼材質厚烤盤可以在直火上把牛排表面煎金黃,並直接送進烤箱烘烤,覺得方便極了,不過不可能天天煎牛排,這回把它請出來做烘蛋,其實也是想再次磨練自己使用不銹鋼平底鍋的技巧,多練習幾次熟能生巧啦!

 

材料:

● 馬鈴薯...........................................2顆  (大顆,切薄片)

● 洋蔥.............................................半顆

● 雞蛋..............................................4顆

● 鹽................................................適量

● 黑胡椒...........................................適量

● 油................................................半杯

 

做法:

DSC_0404.0

熱鍋熱油,將馬鈴薯片下鍋煎炸至金黃,洋蔥煎炸香、軟,瀝油備用,雞蛋打散加入適量鹽、黑胡椒與馬鈴薯、洋蔥拌勻。取不銹鋼鍋徹底熱鍋完成,放入剛剛使用過的油,待油熱放入混和好的蛋液,直到底部變焦黃色,倒扣盤中再放回不銹鋼鍋將另一面煎至焦黃熟透起鍋,既完成。

 

 煎好的烘蛋直接上桌,味道真的好香好香,咬下去又是軟軟綿綿的馬鈴薯,這滋味真棒,難怪大家都愛它。

DSC_0405.0 

DSC_0419.0  

馬鈴薯雖然軟綿,但還是吃得到一塊一塊的口感,事先煎炸到金黃,雖然要費點時間,不過一切值得,那香味太迷人了。

DSC_0509.0  

 

【德國WMF】 MINI雙耳平底鍋 / 厚烤盤

直徑:18cm  ;  高度:4cm  ;  容量:0.9L

材質:WMF Cromargan 18/10 專利不銹鋼

DSC_0398.01 

 

WMF鍋真的好好用,只要熱鍋熱油食材一點也不沾,而且因為鍋底有厚度,能煎出來很均勻的色澤,我愛它。

DSC_0425.0   


最後和大家分享清洗不銹鋼平底鍋的小撇步,就是小蘇打粉+白醋起泡,直接輕輕刷洗不銹鋼鍋,很容易把上面的汙垢刷洗掉,而且洗完鍋子會發亮喔!亮晶晶!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