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作者:朱耀沂 / 繪者:盧耽 / 出版社:天下文化

就在凡那比颱風登陸的前一天,因為擔心放在陽台的銅錢草被吹倒想移到室內,卻在葉片上發現一團很小的蟲子與蟲卵,當下看到覺得有一點噁心,心想該不會是染蟲害吧!想拿剪刀一把剪掉,卻又下不了手,放在室內如果蟲蟲爬滿地我一定會瘋掉,所以只好原封不動的放回陽台,隨它大風亂吹!

颱風過後,我完全忘了有蟲子的事,還是任由銅錢草在陽台自生自滅,然而.......

今天去誠品書店逛逛,當我看到一本書的封面時,真的一整個驚呼嚇到,那本書的書名叫作:昆蟲Q&A,封面圖片上的那一團蟲子與蟲卵,就跟我家那一團長的一模一樣.....

感謝這本書為這些蟲子平反,它們不是什麼害蟲啦!這種昆蟲名叫「椿象」,附著於葉片上的是椿象的幼蟲與蟲卵....

原來是椿象來我家耶!可是當我回家再看看銅錢草時,椿象早已離開了,真是萬分後悔當下沒有拍下照片,但也算是上了一課,期待下一次椿象能再次造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銅錢草 椿象 凡那比颱風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