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4.0    

『回家吃自己,酷媽Winnie從小點到大菜的百變食譜』這本書好久了,每每睡覺前總是翻這食譜,想像著裡面每一道菜餚的好滋味,我想,我已經在夢裡面大吃大喝不知道幾回了吧!趁著今天有空,我挑了一道「酒醋洋芋麵疙瘩」來試做,第一次做洋芋麵疙瘩,做法和中式的麵疙瘩有很大的不同,一定也是道不分軒輊的美味佳餚吧!

 

材料:

麵疙瘩

馬鈴薯.................................................5顆

蛋.......................................................2顆

中筋麵粉...............................................約3C    (1C(杯)=16大匙=227g)

 

醬料

油.........................................................2T    (1大匙)

洋蔥......................................................2顆   (切細絲)

陳年紅酒醋(Balsamic Vinegar)................2T

鮮奶油...................................................3/4C

鹽.........................................................適量

黑胡椒粉................................................1/4t   (小匙)

 


做法:

洋蔥炒到焦黃後拌入紅酒醋;馬鈴薯蒸熟冷卻搗成泥,拌入蛋液。

00001  

 

書上是寫將紅酒醋拌炒收乾後,用調理器打碎,拌入鮮奶油及鹽、胡椒粉

我偷懶直接將所有材料都放進調理杯中用調理器打碎拌勻。

00002 


把剛拌好的蛋液的馬鈴薯泥置於乾淨台面上,分多次灑入少量麵粉

以重複摺疊壓勻的方式,混和材料成均勻麵糰。

DSC_0143.0 


將麵糰切直徑為2公分的長條狀,以兩手指腹搓揉滾圓。

DSC_0144.0 


再切成1.5公分塊狀,約手指一節長

DSC_0148.0   

 

這個步驟書中沒有,是我以前從其他書裡習得,自己加進去的

用叉子輕壓麵塊,便能增加淺淺的紋路。

DSC_0151.0  

 

將麵疙瘩靜置於鋪滿麵粉的盤中約1小時 

(附註:麵糰靜置能讓麵體鬆弛,口感更鬆軟好吃)

DSC_0166.0  

 

水沸後才下麵疙瘩,輕輕攪動一下以防麵體沾黏

麵疙瘩皆浮起後再繼續煮30秒就立刻撈起。

00003  


書上寫待麵疙瘩煮熟後,加入打好的醬汁一起拌一拌加熱一下。

我是直接將醬汁淋在麵疙瘩上,也一樣好吃。

DSC_0222.0  


咬一口,麵疙瘩好鬆軟,咀嚼的時候帶有馬鈴薯的甜味

醬汁有濃濃的洋蔥香,拌上紅酒醋微微的酸,這樣的搭配讓人覺得意外好吃哩!

DSC_0236.0  

 

 

DSC_0207.0

心得:

這道麵疙瘩滿好吃的,不過憑良心說,因為醬汁有加入鮮奶油,洋蔥也用油炒過較油膩,再加上麵塊是由馬鈴薯泥及麵粉混和而成,所以很容易就有飽足感,就像吃白醬義大利麵吃到最後會吃不下一樣,我自己一個人吃不完一盤,這道菜應該滿適合當宴客菜的主食,每個人嚐個幾塊,既好吃也不會那麼快就有飽足感。整體來說家人都給予不錯的評價,只是如果按照食譜的份量來做會煮出很多麵疙瘩,如果一次不想做那麼多可以依照食譜的比例縮減食材,這樣份量應該就能剛好一餐吃完了吧!今天的麵疙瘩切的太豪邁,太大塊了(難怪那麼飽嘴~!),下次應該切小塊一些,這樣看起來應該更可口些喔!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