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79.0 

海綿蛋糕應該算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蛋糕之一了,雖然常見卻也容易因為小細節而失敗,烤箱溫度、攪拌消泡都是問題,拜朋友的大烤箱所賜,烤了一個還算漂亮的海綿蛋糕,真的雪恥了,家裡的舊烤箱常因溫度不均有過幾次塌陷,也曾在攪拌時過度而消泡,不過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下慢慢多了經驗,這次的成功應該只是曇花一現吧!希望下一次也能烤出來蓬鬆的蛋糕體,這是烤過最漂亮的一次滿皿了,讓人很開心。


配方:

低筋麵粉150g、雞蛋5顆、蛋黃30g、牛奶30g、砂糖140g 、蜂蜜10g、橄欖油30公克


作法:

雞蛋、蛋黃攪打一下加入砂糖,打至乳白色蛋液,蛋液濃稠不滴落後便加入牛奶、油、麵粉攪打一下拌勻既可,蜂蜜加入麵糊中,手輕巧拌勻,入模後輕敲桌面使大氣泡消失,上火180。c、下火170。c,40分鐘麵糊烤熟既可。


小心切開剖面,嗯!還滿漂亮的,因為加了蜂蜜,所以顏色深了些。

DSC_0923.0  

 

感謝朋友大方提供他的大烤箱 ,一定要煮一壺好咖啡,沖上一杯拿鐵答謝他,我們就這麼享用一個愉快的下午茶點,要是每天都能這樣快樂,那該有多好呀!哈哈哈!

DSC_094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綿蛋糕 全蛋打法 烘焙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