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7.0  

給自己做個週末甜點,其實一部分也是為了清冰箱

因為好多顆奇異果放著好久居然沒有人想去動它

它就這麼被冰了一星期,反倒是隔壁那一袋蘋果

馬上見底了,平平都有個「果」字,怎麼待遇差這麼多?!

 


上回去IKEA買了兩塊70%的巧克力磚

一塊老早被啃完了,另一塊躺在櫃子裡被遺忘了

正好,那巧克力慕斯用這巧克力磚來做味道一定濃郁

所以我們就來做甜點吧!


DSC_0192.0  

 


巧克力慕斯混合打發的鮮奶油中

DSC_0235.0 

 

直接鋪上手指餅乾並在外圍排列奇異果片

DSC_0243.0  

 

 最上面那一層白色的是卡士達幕斯,因為巧克力慕斯較甜

所以在製作卡士達幕斯時稍稍減低了糖分,希望吃起來不要過於甜膩

好在奇異果偏酸,所以中和了口腔的甜味,搭配水果吃甜而不膩,口感剛剛好。

卡士達醬應該再冰久一點比較硬挺,不過我迫不及待想拍照了

下午的陽光總是比傍晚明亮,單眼相機最不能「見不得光」

不然拍出來的照片色調就是暗到深處無怨尤

以前用類單眼時相機會自動調解光線,現在單眼就得靠自己調節了



怎麼會從甜點扯到相機呢?應該說單眼雖然取景的畫質較美

不過每回出去玩真的只能用「笨重」兩個字來形容我的Nikon

雖然它也幫我捕捉過很多美好的鏡頭

可是就是沒有數位相機的小台和輕巧呀!懷念呀!

DSC_0307.0  

 


回到甜點,我真的好愛甜食,每回精神不濟時

只要給我一塊甜食,我的精神就來了,甜食果然是提振精神的祕密武器呀! 

DSC_0266.0 

 

 

還是幫單眼平反一下,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去年搭麗星郵輪去沖繩的照片

海上什麼沒有陽光最充足,天空藍,雲朵朵朵清澈

怎麼拍畫片就是美,與大家分享! 

DSC_0856 



回憶最美,永遠忘不了海上的日出是如何透出曙光的

那種盡收眼底地顏色變化,我把那日出也列為美景之一了

DSC_0517  

 

其實用相機記錄生活是很好的一種方式,回憶或許會隨著時間而些許淡忘

相片卻是不管再久都會真實呈現你所看過的一景一物

看著看著,開始有點想念沖繩的海了

那笨重的Nikon也有它的功勞,感謝它陪我上山下海哩!


很好,又是一篇文不對題的文章,越扯越遠了!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