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做大福時

發現了很多問題

不管是外型、口感上

自己檢討著

還有很多可改良的地方


 

第一次做的大福請點 → 地瓜大福卡士達醬 。 初次試做 。

總共歸納了三個缺點:


1、卡士達醬不夠濃稠

2、內餡在冷凍庫未結冰不夠硬挺

3、大福包的太大顆

 

因此第二次製作大福時

我因應這三個主要的缺失做改良

並在製作過程中仔細小心

避免再犯同樣的失誤

 

為了讓卡士達醬更加濃稠

在烹煮的過程中刻意讓醬汁在爐上待久一些

使醬汁更為收乾

不會因退冰使卡士達醬軟塌

也因為卡士達醬夠濃稠

進冰箱冰的時間就能縮短了

冰一下就能達到我要的硬度

很好拿取

也使在包入餡料的操作中容易許多

這次刻意縮減大福的體積

大福變小巧了

作業起來就變得更上手了




外型篇


有圖有真相

這是第一次包的大福

DSC_0184.0  

 


第二回包的大福

多練習就熟能生巧

外型有進步了

 DSC_0041.0

 



剖面篇


有圖有真相

這是第一次包的大福切面

退冰後軟塌了

DSC_0204.0   




第二次包的大福

切開剖面

陷料在中心點

沒有軟塌

算是抓到訣竅了

0001

 

 

雖然包陷的技術還是有待加強

不過昨天我二姐和姐夫專程回家裡吃我做的大福

他倆直說好吃

臨走時還把其他剩下的大福都打包帶回去了

對於自己做的甜點

撇開外型

味道我倒還有點信心呢!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