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6.0

我的母乳供應商(我的好同學),又熱情的朝我進貨了

原因無他,因為他們家的冰箱又塞爆了,所以說我同學的母乳滿充足的。

這次一併寄來2小箱的量,總共加起來到底是幾c.c呢??說實話我真的無法計算

我只知道這加起來的重量讓我這個小女子無法搬動,得出動壯漢幫忙從管理室搬上樓來。

你看吧!母奶是很貴『重』的,真的一點兒也沒錯!XD


我家的冷凍櫃容量完完全全被母乳佔去,ㄡ~~好多好多的母乳!

DSC_0572.0   

 

裝在小盒子裡排列整齊,數量真多

DSC_0114.0  

 

 

這張照片的母乳皂只是家中的一小小部分,事實上已經做了好幾批,大紙箱都要裝滿了。

我每個星期都作皂,一次至少3000c.c 的皂液,所以做的皂量就多了,也由於作皂批次的時間間隔短,所以等待皂化熟成的時間裡,皂就越積越多,因為我實在很想趕快把冷凍庫的母乳清空,一直放著太佔空間了!

DSC_0484.0 

 

這批皂的吐司矽膠模原本預備做渲染皂,結果皂液一整個不小心打太濃稠,完全無法有渲染的效果,只好臨時更改為三層皂囉!

結果這個配色讓我自己覺得超滑稽的,有人這樣配的嗎?好好笑;我姊姊說,好想看到一種地質的剖面圖,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啦!

我要跟我的收盤商(也就是我同學)說對不起,請她見諒不要笑我才好呀!

DSC_0486.0 

 


 

渲染皂 

配方:

 

母乳、橄欖油、備長炭粉、粉紅礦泥粉 

前天又加緊趕工做皂,一樣繼續挑戰渲染皂,這一次掌控皂液就更加小心了,所以皂液有成功渲染開來,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技巧,但能成功總覺得很興奮,由於很怕自己把皂畫醜了,而我又只有一個吐司矽膠模,所以每次畫皂都格外緊張,好在,手沒抖的太厲害,順利完成。


每次看到皂液出汗,都覺得很美,跟皂上的紋路變成一幅畫了

我沒有擦拭水珠的習慣,因為這些水珠自己會自動消失,過兩天就能乾燥了。

DSC_0019.0 

 

 

終於等到皂塊乾燥,可以切皂了,雖然表面上的紋路看起來還滿明顯的

不過不知道切開來會有什麼紋路?  什麼效果?  切開來看看吧!

DSC_0015.0



對半切,剖面有看到線條,但不是太明顯哩!

DSC_0025.0


 

不過線條的流動倒是滿美的

DSC_0088.0    

 

DSC_0085.0  

 

這次的渲染算是有一點點成功了,不過還有小細節待改進,希望下一個會更好。

下次再來繼續練習吧!一定要作出更美的渲染皂,加油加油囉~!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