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2.0.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馬卡龍,以前總覺得做馬卡龍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又聽說即便是有烘焙底子的人做馬卡龍總得失敗數遍,

可能還得丟掉100~200片才能練出一手好風味的功夫,

諸如此類的分享猶如在耳,讓我更是碰也不敢碰。

 

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嚐試了,

為了減低失敗的機率,

我拼命的閱覽馬卡龍的網路分享文,

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要注意什麼?什麼是成敗的關鍵?

雖然大家都說外型失敗吃起來還是好吃的,

但私心總想著就第一次做至少外型要守住,

總不能做出來四不像吧!

戰戰兢兢的忙碌好一會兒,

終於把馬卡龍送進烤箱,

我一刻也不敢離開,

搬了張椅子坐在烤箱旁邊守著,

仔細盯著爐內的變化。

DSC_0954.0.jpg

大家都說馬卡龍最重要的是要烤出蕾絲裙襬,

好像表皮乾燥度與溫度的調整是蕾絲裙襬最大的關鍵,

這裡我也說不出什麼重要的心得,

因為我還太菜,

也還沒抓到很多精隨,

我只會照著食譜走,

其它也顧不上了(吐舌頭~~!)

DSC_0069.0.jpg  

這次的馬卡龍我做原味馬卡龍搭配巧克力甘那許內餡,

做過才知道,

馬卡龍真的不容易,

難怪外面一顆賣得貴桑桑,

雖然我的馬卡龍白白的不美麗,

沒有那些繽紛的色彩,

但這或許也算是純樸素雅的顏色,

最重要的是我還是顧慮食安問題,

那些五顏六色的色素我實在買不下去!(莫名的堅持~!)

DSC_0034.0.jpg      

等原味練習熟練了,

我再來練習別得口味,

例如加一點抹茶粉或是可可粉,

有著自然顏色的馬卡龍還是比較受我青睞,

是說,

在這之前應該會失敗滿多次的吧!(預告~)

馬卡龍真的是種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的精緻糕點。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