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53.01.jpg 

說到蛋黃酥,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我超愛吃蛋黃酥的,每一年的月餅都只吃蛋黃酥。

今年決定自己做蛋黃酥,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

做之前瀏覽著youtube的影片,默默的埋頭做功課。

 

這一次參考的影片是「廚娘香Q秀」的蛋黃酥單元

我滿喜歡看陳郁芬老師的教學影片,

因為一邊做老師會詳細講解一些小細節,

這些細節都攸關成敗的注意事項,

每一次看影片都覺得很受用耶!

 

 

DSC_0387.0.jpg  

 

第一次做,在揉油皮的過程中沒有注意溫度這件事,

因為廚房太熱了,導致無水奶油有融化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影響皮的酥度?

另外包餡、整形這件事其實有很多技巧在裡面的,

我這種門外漢真的不夠靈活,哈哈!

不過我真的盡力了。

DSC_0435.0.jpg

 

因為自己吃,所以用料實在,

豪邁的包進整顆蛋黃,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DSC_0496.0.jpg   

蛋黃酥一部分送給公婆嚐嚐,一部分給我姊姊嚐嚐,

希望大家都喜歡,

 

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