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20.0.jpg  

在還沒決定結婚前,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了名為『天鵝脖子街』的手工餅乾店,只覺得名字很特別,細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家店沒有門市,以網路商店通貨為主,那時也沒多想,只覺得以後或許用得到,於是我就把它加進了我的書籤內,成了口袋名單之一。

後來,我們決定要結婚了,模式切換婚禮進行式,開始了一連串瑣碎的婚禮籌備工作,就訂喜餅這件事,我也不免要做一些功課,俗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虧是沒吃到,倒是吃了滿肚子的試吃餅乾,從禮X、郭X益、依XX、大XXXX.....,越吃越是滿肚子疑惑,怎麼每一家的喜餅吃起來都差不多?(應該說.....一樣......)!也試吃了御X屋,稍為好吃一些。最後,我和老公得了一個結論,就是只要是這些通路賣的喜餅,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比較哪家盒子比較漂亮、優惠活動、贈品等等,外觀儼然變成第一順位的考量。

這時我翻閱了電腦裡的書籤,找尋以前儲存的口袋名單,看到了天鵝脖子街的網站,點進去網站才發現,它們不只有賣喜餅,還有彌月禮盒等品項.....,對於這家店,首先我必須承認,它們插畫般的外盒吸引了我的目光,女人是容易被視覺吸引的動物,很快就騙到我...哈哈!

但試沒吃過總是不保險,於是我上網頁訂購喜餅試吃包,價格只要29元,不過運費需酌收120元,心想總是要試吃看看的,於是就立馬下了訂,隔一天喜餅試吃包送來了,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

天鵝脖子街網站

 

喜餅試吃包外盒

DSC_0020.0.jpg

 

裡面有共八種口味的餅乾和蛋糕

DSC_0036.0.jpg

一試吃的結果,讓我發現這家店的餅乾其實不算難吃,原本我一點都不想嘗試的磅蛋糕類,意外的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就連"番茄起司"口味這種奇怪口味的餅乾,試過之後,反而覺得沒有那麼奇怪,喜歡番茄起司這個組合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不難吃才是。

陸續又吃了抹茶、巧克力、蜂蜜燕麥、南瓜子、香橙磅蛋糕等等口味之後,其實心裡就決定喜餅花落誰家,手工餅乾的店家很多,價格高的比比皆是,但是以天鵝脖子街訂的價位來說,這樣的口味搭配它的價格是合理的。

DSC_0063.0.jpg  

當天研究完後,我就決定下訂了,上網站訂購盒數也是一波三折。

填寫完資料,在按下"確定"鍵之後,螢幕畫面居然鬧脾氣的呈現一片白.......(oh~~不會吧!)

不死心一試又試,總共試了四次,仍然總在最後關頭又呈現一片白的電腦螢幕  (抓狂!再試下去我腦袋也要一片白了....)

最後只好我跟佑先生說:網頁出問題沒辦法下訂,只好走一趟出貨的總公司了(總公司位於台中的逢甲附近)

那時真是想都不想,隔天抓著休假的佑先生直奔總公司,我們到的時候,小姐見到我們客氣的問:「請問你們有預約嗎?』

莽婦腦袋瞬間想起 " 預約!對吼~~~~我忘記要預約了!"(犯傻!)

好加在,那天是平常日,所以沒什麼人,小姐直說沒關係就請我們上二樓坐一下,待她準備一些東西跟我們做介紹。

 

一上二樓就看到這個在網頁上有出現的熟悉面孔

是藝人阿Ben和徐小可的似顏畫像立牌

122.0.jpg

 

這間位於台中的總公司

一樓是包裝出貨地方

二樓是提供試吃和下訂單的地方

空間不大,櫃上擺滿了他們的禮盒及商品

123.0.jpg

 

我向小姐表明已經訂購了試吃包,但是沒吃到幾款目錄上香草/果乾類的點心,想試吃看看,小姐人很好,只要是現場有的香草/果乾餅乾,她都讓我試吃,並一一細說這些口味上的差別。

在閒聊中,小姐說一般人不會主動要試吃香草類的點心,或許是我自己對香草的接受度都滿高的,所以我覺得吃起來不會突兀,反而覺得是一種特別的口感。

 

食物就是這麼回事,接受它的人說喜歡,好吃!不接受它的人覺得討厭,不好吃!見仁見智罷了。

125.0.jpg

 

這些是可以搭配在禮盒裡的香草茶、蜂蜜等等.....

小姐說,他們想藉由這樣的搭配傳達『吃餅配茶』的概念。

126.0.jpg  

在接洽的過程中,我覺得天鵝脖子街工作上很有效率,包括在似顏畫校稿的過程,一來一往的通信,每當美工寄出修改版時,都會來電跟我說校稿信件已寄出,請我查收。

在喜餅出貨前一星期,我接到數通客服來電跟我卻認寄送的地址、盒數,說到這個我自己反倒羞愧了,因為前面兩次通電話時寄送位置的盒數還沒確定,我總是支支吾吾的說...."小姐不好意思,我還沒確定耶......"

小姐總說 "沒關係你確定再跟我們說,我們再準備出貨"

原諒我,因為我的同學朋友有的住南部有的住北部,在寄送上得確認再確認  ( 暈~~~!)

 

經過一番聯繫,喜餅終於出貨了,在預定的時間送達親朋好友手中

DSC_0198.0.jpg

 

大家回饋給我的反應是喜餅很有設計感,是喜氣的正紅色:)

DSC_0203.0.jpg

 

側面是可愛的插圖:)

DSC_0412.0.jpg  

 

一打開就有驚喜,是我們的似顏畫卡片

(不瞞大家說,當初訂天鵝最大的動機就是這張漫畫版XD)

DSC_0223.0.jpg

 

不敢說天鵝的手工餅乾在市場上是最好吃的,但以他們的價位來說,

這樣的口感與味道是合理的,至少朋友們都說好吃

DSC_0229.0.jpg

DSC_0231.0.jpg

DSC_0234.0.jpg  

我選擇蜂蜜來搭配餅乾,山野家的荔枝蜜:)

DSC_0434.0.jpg  

 

最後,這是我們的似顏畫畫像

希望收到喜餅的朋友

也能藉由這張小卡片

分享我們的喜悅!

倪肇君OK2.01.jpg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