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7.jpg 

IMG_0238.jpg  

32.jpg      

IMG_0222.jpg

  30.jpg  

 IMG_0359.jpg  

IMG_0251.jpg  

42.jpg  

IMG_0104.jpg

21.jpg  

IMG_0209.jpg  

IMG_0208.jpg

IMG_0328.jpg  

IMG_0289.jpg  

 

拍攝婚紗前我和所有新嫁娘一樣,也做了一些功課,在找尋婚紗店時,我大致經由網路快速的瀏覽一遍,不過喜歡的樣子寥寥無幾,不是別人拍的不夠漂亮,是我自己覺得畫面都太豐富了,七彩繽紛,和我想像中的風格有點出入。後來突然想到曾經參加一位朋友的婚禮,她的婚紗風格很簡單典雅,於是我又翻箱倒櫃,把那不知道壓在哪裡的喜帖翻出來細看一番,卡片背後印著淡淡的字體『法蝶婚紗』,當下心裡有了想法,想去這家婚紗店看看,如果和自己設定的風格沒有太大出入,那應該就是這家了吧!

後來我們找了一個時間去了婚紗公司,在他們做完介紹,看完禮服後,當天我就下訂了,毫不猶豫的速戰速決,也因此,我們只看了一家婚紗公司就覺得了婚紗的拍攝,或許別人會覺得決定的會不會太迅速,應該多看幾家才對,但我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挑選婚紗店家上,既然心中已有了作品的藍圖,那就不要在其他事情上浪費時間了!(這只是我個人的做法,一切還是要你和你的另一半事前溝通過再決定唷!)

一開始和攝影師溝通時,我沒有設定要什麼樣的風格,只要求畫面要乾淨、簡單、典雅,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把婚紗網站上喜歡的樣子通通抓下來存在手機裡,這點有助於溝通時攝影師能更具體的了解你想要的樣子,後來攝影師阿ken自己說,我抓的剛好很多都是他的作品,非常的湊巧~哈!總共5組的拍攝,我只有一組外拍,其他四組皆是棚拍,這點也是我一開始就堅持的,不想奔波舟車勞頓曬太陽,又偏好靜態拍攝,總而言之,拍動拍靜看個人,自己喜歡最重要。

 

  法蝶婚紗網站

 

 

婚禮進入倒數,我每天起床都在想,還有什麼事沒做......

結婚這件事不管是大事、小事、瑣事,都由我和佑先生兩個人一手包辦(大至訂婚宴場所.....小至買囍糖........)所以這段事間來,雖然是抱持著喜悅辦事,但真是忙到讓人想抓狂,再加上我會不自覺控制狂上身,一忙起來有時真的很容易走火(冒煙~~),雖然自己知道要心平氣和,但當下卻很難顧得優雅,我必須承認,結婚真的很累人!

結婚說白了,很多的細節都是女生決定的,婚紗拍哪家?喜餅訂哪家?婚宴會場訂在哪?等等...,我相信每一位女生心中對於自己的婚禮都有藍圖,只不過看你願不願意讓別人來接手這每一個過程,我自己的個性是凡事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動手雞婆慣了,讓別人接手總覺得不放心每個細節,這樣的優點是你可以掌握每一個環節,缺點是會把自己弄得很累,我後來選擇累一點,但是可以確實知道每一個環節也可以即時調度一些瑣事,總之,雞婆牽到北京還是雞婆一枚啦!(沒救~~)

在這裡也要向我先生說sorry,他就是這麼不幸娶了一個雞婆當老婆,這個老婆最近很常冒煙,一副脾氣不太好的樣子,這個很配合的男人難免被燻得臉黑黑,不過我有承諾這個男人等忙完這一切會自動把火爐收起來,雖然我也很同情他,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攤手XD)

反正很多事就是要互相信任與體諒,我們都相信對方的決定是為了讓婚禮更圓滿,這些過程現在覺得繁瑣,或許以後也是最值得回憶的一部分,自己籌備一場婚禮的雜事真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超出我過往想像的多(咋舌~),現在最大的希望是趕快把這件事完成,還是要說,結婚雖然凡事自己來能掌握很多細節,但真的太累了,如果你可以放心讓人接手去處理很多事宜,那真的可以輕鬆很多,是說,我後悔已經來不及了,牙一咬再撐一下就過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