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不期而遇】

2007年4月13日的早晨,
我與家人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餐廳裡用餐,
當時因一樓已客滿,我們一家人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
拉開座椅正要坐定位時,在椅子上看到一幅溫馨的畫面,
一隻貓媽媽與一隻小小貓正相依偎著呼呼大睡,
我們一陣驚呼,一份驚喜與溫馨的情緒圍繞著我們,
好似這是個精心的安排,是份額外附贈的禮物,
有這對母子貓作陪,這份早餐吃的格外開心,格外興奮。

我們一家人都是愛貓一族,對於"貓",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正當我們聊得起勁時,有一雙不安分的眼睛,悄悄的露出桌面,
大大的望著滿桌的菜餚,蠢蠢欲動的扭動短短小小的身軀,矯健的爬上了桌,
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炒蛋"咬了下去,
哇!又是一陣驚呼,驚喜連連,
那時牠才一個月大,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哎呀!到底是哪家的"小孩'',這麼頑皮,
不好意思,這個頑皮的"小孩"後來變成我們家的寶貝蛋2號,
牠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做『跳跳』。


【撒嬌鬼也是搗蛋鬼】

跳跳長大了,牠現在是五個多月已具備成貓外型的小貓,
剛帶回家裡時,牠才一個多月,短短小小又毛茸茸的,
瞬間成了家裡的新寵,備受呵護,全家人都很喜歡,
特別幫他洗了個乾淨的澡,帶牠去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
順便做除蟲的動作,牠是個健康寶寶,到目前為止都很有活力且精力充沛,
沒有過生病,也沒有看過醫生。
牠很會撒嬌,總是繞著你的腿邊打轉,走到哪裡牠跟到哪裡,
還會不時的回應你的呼叫,當我叫牠:「跳跳!來!」,
牠就會:「喵~~~~~~~~」(拉長音)的跑過來,
牠也是搗蛋鬼, 很愛跳上窗檯欣賞窗外的風景,
因窗檯上有種植水生植物,牠都會順便喝喝花盆裡的水,
解完渴,就會淘氣的把水生植物刁出來玩玩,
我的水生植物就是因為這樣壽終正寢的(嘆氣中~~~),
哎!常常被他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給跳跳在清境的家人們】

感謝香格里拉民宿的主人願意把小貓割愛給我,
讓我有機會愛牠、照顧牠,
不只是我,包括我的家人、親戚朋友都很喜歡牠,
覺得牠很活潑,很能跟人親近,
尤其是牠的招牌”大腳掌”(跳跳是MADE IN 清境,是”山貓”耶!很驕傲說!嘿嘿!),
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覺得有趣極了。
跳跳在這裡一切都過的很好,
請家人放心,
我一定會好好愛惜牠的,
將來等牠再長大一點,
我會寄照片來與大家分享,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跳跳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