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5.01.jpg

朋友總是問我婚禮準備得如何?每問一次我總是心虛的說:『ㄟ.........什麼都還沒開始動手耶~!』( 汗 + 三條線!!!)

就在上星期日,我和佑先生這對很混二人組終於有了進度,秉持迅速確實的精神,只看完了一家婚紗店就當場下好離手訂下來,才看一家就決定,大家一定覺得我倆決定的太迅速了吧!

不過別擔心,這家婚紗朋友去拍過,作品很不錯,自己也做了一些功課,符合我喜歡的簡單典雅風格,已約好10月拍照,希望一切都順利,能拍出大家都滿意的成品。

 

很久很久之前就在思索著婚禮小物的內容,要用買的好?還是自己做得好?後來決定還是自己動手做手工皂送給與會的賓客,如果是要自己動手做的話,那麼現在就得開始動工了,因為皂化熟成至少要三個月以上,如果到12月婚宴時肥皂還沒通過石蕊試紙的測試,那可就開天窗了,總不能要求賓客拿回去再放上一個月才能使用吧!這樣肯定太失禮!絕不能讓這樣的情況發生,因此寧願提前做好放著,也不要到時措手不及呀!

DSC_0059.01.jpg

 

閱覽著網路上的婚禮皂章,看到這款新人皂章,一眼就覺得這個卡通版的男娃娃長得好像佑先生,一樣是圓圓臉,又是方框的眼鏡,模樣真的有幾分神似~哈!

PI-264 Sophie Ted  -20130617.JPG  

 

請店家幫忙刻上我們的英文名字,經過了一些程序,皂章寄來了,和打版的樣子沒有太大出入,試蓋了一次,效果還不錯,很期待成品完成的樣子。

 DSC_0118.01.jpg

DSC_0126.01.jpg

 

沒有添加香料的手工皂是無味的,因此添購了一瓶檸檬馬鞭草的香精,今天加了40滴在皂液裡,就聞到了淡淡的檸檬清香,氣味很舒服呢!

另外,之前一直在思索如何讓手工皂的顏色能夠喜氣些,要呈現喜氣的粉紅色用天然的細粉是很難呈現的,雖然細粉比較天然,但為了顏色漂亮,還是退而求其次的用了耐鹼的紅色滴劑,滴劑一加下去,皂液瞬間變成漂亮的粉紅色,要深要淺怎麼調都漂亮。

DSC_0136.01.jpg

 

店家贈送我一個心型四連矽膠模,真不好意思!

DSC_0143.01.jpg

 

構思著做好的手工皂要如何包裝才能美美的送到賓客手中,看到這款長方形牛皮紙小盒,中間有挖空,剛好能讓蓋皂章的圖案露出來,一口氣先買200個,之後不夠再追加。

DSC_0150.0.0.jpg

 

實在不相信自己切皂的功力,有待加強呀!為了避免手殘切皂時毀了自己辛苦打出來的肥皂,於是添購了隔板,只少可以整齊的分割皂液,等待皂液乾燥後變成平整的長條狀,再小心切小塊就完成了。

DSC_0163.01.jpg

 

淺淺的拉花,想要呈現淡淡的渲染效果,能勾出微微的線條就好。

 DSC_0182.01.jpg

DSC_0189.01.jpg

 

放入隔板,等待皂液都乾燥了就能脫模了,希望能成功!

DSC_0199.01.jpg  

 

這週末要下台南確定婚宴會場,之後還有好多好多的瑣事要處理,能感受到辦婚宴的忙碌了!很混二人組別再混了,動起來動起來,加油加油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小物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