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2.0  

上星期回南部和婆婆一起包粽子,也學習著怎麼包粽子,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包過粽子,都是吃親戚送給我們的粽子,這回學包粽是頭一遭。

婆婆人很好,都將大片一點的棕葉挑給我,說這樣我比較好包,由於婆家習慣自己栽種,所以竹葉、花生都是自己種的,沒有農藥的疑慮,吃的也安心許多。

瞧我笨手笨腳的樣子真是滑稽,覺得自己手好笨又不靈活,頓時淪落為手殘階級,一顆粽得花一些時間才完成,樣子還其貌不揚,真是羞愧!(笨主婦!)

照片 (37)

 

第一串粽子終於完成了,沒邊沒角的,樣子我自己看了都好笑,新手包粽請多包涵呀!

本人生平的第一串粽子(醜~~~~~!)

照片 (38).0

 

第二串開始抓到了訣竅,越包越有手感,所以速度和樣子也漸入佳境,

雖然樣子還是沒有婆婆包的美,不過比第一串好多了,要熟練才能生巧啦!哈哈!

照片 (40).0

 

新手需要被鼓勵的,婆婆走過來一瞧說:「這一串比較漂亮喔!」

這樣我就開心而且越來越有信心了

照片 (39).0

 

很家常的南部粽,裡頭有滷肉、香菇、蛋黃、油蔥、花生,

婆婆生柴火煮粽子,要煮3個小時才能起鍋。

DSC_0749.0    

 

最近新買了一本食譜書《呷菜》, 作者是酷媽winnie,

也就是之前介紹過的「回家吃自己」作者,又出新書了。

DSC_0722.0

 

想著天氣悶熱,吃粽子要配點小菜比較爽口,

所以挑了這道涼拌菜「芥末黃瓜」來做做,裡頭用的是大黃瓜,

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大黃瓜,我以用小黃瓜來替代,

芥末醬的香味搭配脆口的小黃瓜,香香脆脆的,配著粽子吃剛剛好唷!

DSC_0734.0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