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55.01

公公、婆婆、先生這些稱呼,隨著結婚登記後,正式加入了我的生活中,沒有太多新鮮,還是不大順口甚至有點彆扭,至今沒有用「老公」稱呼過佑先生,因為近五年來都喊他的名字喊得很習慣了,突然要改口亂不習慣的,實在是喊不下去(吐~~~!)

看著我的同學、朋友常常在FB上老公長老公短的,還有人用"公公"(吐更大+翻白眼~~~),我實在是沒辦法,頂多別人詢問近況時,我就用"我先生..."來回答對方,佑先生自己也知道我的彆扭,唉!沒法度~~~改口這件事需要時間啦!

家事皂

DSC_0657.01  

 

婆婆說有一罐沒用過的大豆油不小心放過期了,老人家覺得丟掉可惜,

於是我自告奮勇說要幫忙做成家事皂,

趁著上星期週末閒閒沒事,於是就來瘦手臂運動。

DSC_0635.0

 

配方:

● 水(冰塊)..................780g

● 大豆油.................1800cc

● 椰子油...................100cc

● 棕櫚油...................100cc

● 氫氧化鈉.................258g

● 紅珊瑚礦泥粉.............3g

● 青黛粉.........................3g

DSC_0625.0

 

經過幾天的乾燥,今天切皂了,自己覺得青黛粉的顏色還是不顯色,不夠藍效果太灰了。

DSC_0649.01

 

再來就要放上3個月,等到皂化熟成後就能使用了。

DSC_0688.01  

 

5月初要結婚登記前只有告訴一些比較親密的好友這個消息,隨後就在FB上發佈已經完成結婚登記的訊息,或許對於別人來說太突然,於是馬上就有關心的朋友傳訊息來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sophie我年輕的軀殼裡就是住著一個古老的靈魂,我的觀念很舊派,加上倪爸爸家規森嚴,先上車後補票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自己也不應許自己這麼亂搞。

雖說「先有後婚」這件事在現今這個社會上已經變成一種常態(不正常的常態),但我仍然不認同這樣的做法,甚至不明白為什麼這件事在這個時代裡會變得那麼理所當然?!

對於結婚、生小孩,我還是希望照著計畫走的,我保證我沒懷孕,不信槌給你看,哈哈哈哈哈哈.......(槌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皂 手工皂 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