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7.01

又到了母親節,和班上另一位老師思索著該讓孩子做什麼禮物好?讓媽媽們收到會開心的母親節禮物,想來想去,做甜點應該是每位女性同胞收到都會雀躍的事,所以挑了這個對孩子來說容易操作成功率高,食材簡單美味確不簡單的馬芬蛋糕來製作。食譜是參考妞仔「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不過沒有自己做buttermilk是買現成的酸奶替代,沒有新鮮藍莓就用藍莓乾替代。

今天在班上製作時,孩子們顯得很興奮主動來參與,輪流幫忙攪拌麵糊,不過馬芬蛋糕要烤得蓬鬆就是麵粉不能過度攪拌,所以前面的雞蛋、糖在我打發成乳白狀後,就讓孩子們輪流胡亂攪拌,一直到加酸奶、植物油都是一路嘰嘰喳喳、手粗腳地亂攪一通,就在這個階段讓他們擁有參與感,一次攪個夠,直到加入麵粉後,才由我接手完成,並讓子們盛入烤模裡,小孩其實都很喜歡做工作的,尤其這個成品等一下可以吃掉,他們就更愛了!

 

這是前一晚在家裡試做的第一批藍莓馬芬,

學校做的也有拍照,改天在補上來分享!

DSC_0401.01

DSC_0409.01

 

小孩都是屬螞蟻來著,對於甜點都很捧場,

直對著我說:「小微老師好好吃。」(小微,我的小名,也是藝名XD)

小微老師怎麼會好好吃呢?是馬芬蛋糕好好吃才對,

是說,這樣的話也讓我甜在心裡,亂有成就感的!XD

DSC_0413.02  

 

共烤了12個藍莓馬芬,被25個小孩早茶時間瓜分殆盡,

感謝孩子們的熱心參與,更謝謝他們的好胃口。

DSC_0422.01  

 

今天只是試做,下星期一還要在班上再烤一次,

正式拿回家給媽媽品嚐,希望媽媽們都喜歡唷!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照片待補.....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莓馬芬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